LINE瘋傳「 溫水的好處 」與「冰水的害處」,號稱溫水可以治百病能信嗎?

撰文者: 微醺梅酒2017-08-04

謠言這樣說:溫水的好處!一組日本醫生證實溫水對於解決一些健康問題有效,包括:頭痛,偏頭痛,高血壓,低血壓,關節疼痛,心跳突然增加和減少,癲癇,膽固醇水平增加,咳嗽,身體不適,骨骼疼痛,哮喘,子宮和尿,胃問題,食慾不振,還有所有相關疾病的眼睛、耳朵和喉嚨。

如何使用温水:早上起床,當胃空了時喝大約 4 杯溫水,之後45 分鐘不要吃東西。你可能在開始時飲不到4杯,但慢慢你會。

溫水治療將在合理的時間內解決健康問題: 糖尿病 30 天、30 天內的血壓、胃相關問題在 10 天內、所有類型的癌症在 6 個月內、9 個月內靜脈阻塞、10 天內缺乏飢餓 (食慾不振)、子宮和相關疾病 10 天、鼻子、耳朵和喉嚨問題在 10 天、婦女問題在 15天、30天內心臟病、頭痛/偏頭痛 3天 30天內低血壓、膽固醇在 4 個月內、9 個月內連續癲癇和癱瘓、哮喘 4 個月。

冰水的害處:在過去,人們常說:冰水不會影響你在年輕時,但它會傷害你在老年時。冰水關閉心臟的4條靜脈,導致心臟病發作;凍飲,是心臟病發作的主要原因。冰水造成肝臟的問題,使脂肪卡住肝臟。大多數等待肝移植的人是冰水飲用的受害者。冰水影響胃的內壁,冰水影響胃和大腸,導致癌症。請不要把這個只留給自己,告訴別人!

破解關鍵點:溫水的好處真的有那麼多還可以治一堆病?

冰水的害處真的有那麼多,還會導致心臟病、肝臟問題和癌症?

「冰水對身體不好!」這句話想必大家是從小聽到大,尤其女生又更容易被這句話恐嚇,總是被長輩要求要喝溫水不准吃冰,如今通訊軟體和網路又四處流傳這則「溫水的好處」和「冰水的害處」的訊息,乍看之下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但其實這訊息根本唬爛,對!就是唬爛!所以請把這則唬爛訊息留給自己,不要再告訴別人了呀!

不管是溫水還是冰水,喝下去後溫度都一樣!

像之前曾經破解的身體酸鹼值迷思,很多人也忘記身體自有調節機制,不會因為多吃肉就變成酸性體質,或多喝鹼性水就變鹼性體質一樣。面對類似的謠言,大家很常會忘記一個重要關鍵:「人類是恆溫動物,身體很聰明會控制體溫。

所以不管今天是喝溫水還是冰水,進入口中之後,就會開始被身體的溫度同化,即使是喝冰水,影響血液或黏膜溫度頂多只有一下下,很快地身體就會用一部份的熱能讓冰水溫度升高,不可能讓冰水流到身體其他部分依然保持冷冰冰的溫度。因此喝冰水對身體來說並不是嚴重的傷害,只是單純熱量交換而已。

溫水不能治病,冰水也不會致病

破解了那麼多種謠言,微醺梅酒宇宙無敵最不喜歡現在這款,居然號稱喝溫水在幾天之內就可以解決糖尿病、心臟病、婦女病還有癌症,看到就覺得很生氣,亂編謠言的人啊!你知不知道這種講法有可能延誤多少人的病情嗎?甚至讓不認識的人丟了一條小命?

有病,就去看醫生!假如喝溫水可以治療百病,那現在大家都長命百歲,醫院都可以關門大吉收一收不用做了,但問題是喝溫水沒有辦法治病,溫水就只是水、只是H2O,只是人類存活必要條件之一,它沒有任何的療效,千萬不要看了這則謠言就以為每天早上喝四杯溫水就不用看醫生了,天底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

再來,謠言說冰水會導致心臟病發、脂肪卡住肝臟、影響胃和大腸導致癌症,這也都是騙人的。根據全民健康基金會官網的解說良醫健康網的文章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冰水是癌症、心臟病或是肝臟疾病的元凶。蘭姆酒吐司之前也曾破解「LINE群組傳:『飯後喝冰水會致癌?』 那喝冰奶茶會嗎?」,澄清了冰水和癌症之間沒有任何關聯性。

唯一需要考慮的是每個人身體可以接受的溫度不同,喉嚨或腸胃比較敏感的朋友,覺得喝冰水稍感不適,就少喝點,如果覺得喝冰水很舒服,也就不必刻意避開冰水。

另外還想跟女性同胞澄清一件事,喝冰水不會造成女性小腹微凸啦!小腹微凸的主要原因是脂肪堆積、皮膚鬆弛、老化或是缺乏運動,而冰水本身是沒有熱量的,所以不會造成脂肪堆積,該注意的反而是平時飲食是否攝取過多的糖分、油脂,或是有無建立規律的運動習慣,不應該把小腹微凸的錯通通推給冰水喲~

最後,還是要拜託大家,請不要把這篇破解謠言文只留給自己,快分享給你的朋友吧~尤其是愛傳謠言的那幾位!

本文獲「蘭姆酒吐司」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_蘭姆酒吐司

蘭姆酒(RUM)是來自謠言(RUMOR)的字首,吐司則是取自真相(TRUTH)的諧音,我們的使命就是專門擊破網路謠言,還原真相,並督促各位繼續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http://www.rumtoast.com/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rumtoast/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