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健康對照食物顏色 這樣吃準沒錯!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7-2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等一下要吃什麼?」是許多人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要美味、健康、又有變化,考慮的要素常令人暈頭轉向。印度的阿育吠陀醫學告訴我們,除了營養成分,食物的顏色也代表七輪的色光能量。想要白天精神飽滿,就吃暖色調食物,刺激腎上腺素提升精神;晚上選擇冷色調食物,放鬆情緒,讓我們舒適安眠。美好的一天,就從吃對顏色開始!

紅色食物有助提升意志力、知覺、安全感和勇氣

紅色光食物在視覺上能激發動機,能夠提升腎臟與腎上腺的功能。適量的腎上腺可以提高動機,加強專注力與反應能力,增加工作效率。攝取紅色光食物,例如紅蘋果、櫻桃、紅蘿蔔、紅豆,對應代表海底輪的紅色體光,在生理上對膀胱、血液、腎臟、免疫系統有幫助,同時提升意志力、知覺、安全感和勇氣。

橙色食物可以激發好奇心與求知欲

由於骨盆腔散發的體光為橙色,也代表骶脈輪,因此多食用芒果、木瓜、柳橙、南瓜等橙色光食物,能提升性能量。同時橙色光也會讓人增加警覺性和衝動感,激發好奇心與求知欲,進而增加社交能力。

改善憂鬱可以多吃黃色食物

在阿育吠陀中,黃色代表太陽輪的顏色,主要管理大腸等消化系統。而中醫裡肝臟健康與情緒相關,因此多食用鳳梨、橘子、玉米、黃豆、咖哩等黃色光食物,除了對消化系統有幫助,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心理上也會以較客觀及正面的態度面對。

(本文摘自/魅麗雜誌 107期8月號)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