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錯過這麼好的福利!政府補助、長照申請...記住這「4個數字」,長照問題讓你免費問

2017-07-25
現在只要簡單的四個數字1966,就能聯繫各縣市長照中心,這項措施不僅可以增加民眾取得服務的可近性、普及長照服務之外,真的是一項非常便民的措施呢!

「市民疑難雜症打1999,生命線打1995,訂Pizza打4129889,需要長照要打多少啦?」

「長照2.0上路那麼久,服務到底要怎麼申請?實在是霧煞煞…...」

不要擔心!現在只要拿起手機或市話撥打長照專線1966,有任何長照相關的問題,都可以立刻諮詢喔!

長照2.0不再霧煞煞!看這裡了解更多
必收藏!臺灣長照管理中心一覽表

這絕對絕對不是詐騙集團,這其實是衛福部為了取代先前大家可能依稀記得的「412-8080」長照服務專線,而新設置的長照專線。

從今以後,大家不用再記落落長的電話,我真的也記不起來!

現在只要簡單的四個數字1966,就能聯繫各縣市長照中心,這項措施不僅可以增加民眾取得服務的可近性、普及長照服務之外,真的是一項非常便民的措施呢!

而且!好康還不只如此,這通電話竟然還提供前五分鐘免費的服務,但是超過五分鐘,通話費是需要由民眾自行負擔的喔。

1966 這四個數字很重要!因為他就像是一道長照大門的通關密碼,只要你進入這道門並且符合資格,裡面的服務與資源都是你可以使用的,這可是攸關你個人或家人的權益,所以!請你現在記下來,當你需要長照服務時,請記得撥打 1966 諮詢長照管理中心,來減輕你自我生活或照顧上的負擔!

其實啊~衛福部為了普及長照2.0的服務,積極不斷地建立與民眾的溝通平台,如果大家對於長照官方資訊有興趣,也可以關注衛福部臉書粉絲專頁或者加入衛福部的Line喔,帳號是「@mohw」~

****「長照專線 1966」與「長照服務專線 412-8080 」,由各縣市照管中心照管人員接聽及服務,雙軌併行至106年12月止,自107年1月起單一長照專線為「1966」。

專欄簡介_愛長照

愛長照提供最實用的長照資源補助、養生保健、疾病知識、心情支持等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有「銀髮照顧」的相關疑問,歡迎來「愛長照」了解更多!

網站:http://www.ilong-termcare.com/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525carehelper/?fref=ts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