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吃出「大濕凶」,肥胖甩不掉!喝這一味祛寒濕茶

撰文者: 黃曼瑩2017-07-26

呷冰透心涼,小心吃出一身毛病!天氣實在熱到爆,吃冰消暑是大人小孩的最愛,冰淇淋、剉冰、冷飲猛下肚,真的能消暑嗎?大陸近日也傳出1名男性晚上連吃掉54根冰棒,起床後不停嘔吐、腹痛,甚至還出現休克,送醫確診為急性腎衰竭。中醫師提醒,吃冰貪圖一時之快,恐埋下這一些不為人知的隱憂。

大口吃冰 濕邪深深埋在體內

隨著天氣溫度越來越熱,雖然,人整天待在冷氣房,卻仍然覺得燥熱,於是大口吃冰品、大口喝冷飲,由裡到外,從頭到腳都透著一股涼勁兒。殊不知,為貪圖這一時之快,同時也將濕邪深深地埋在體內,成為困擾健康非常大的隱患。

一旦攝取過多的冰品飲料,容易使脾腎代謝循環機能下降,水分滯留在體內無法正常排出,自然體內容易形成「寒濕」。

體內寒濕 誘發慢性病的幫凶

中醫師吳明珠表示,寒和濕往往都是相輔相成的,寒濕是現在人健康的剋星,是絕大多數疑難雜症和慢性病的源頭或者幫凶。只要寒濕氣少了,一切所謂的現代病都會遠離,一切慢性的疾病也會好起來,所以必須要驅逐自己身體的寒濕氣。

古語說: 「千寒易除,一濕難除。濕性黏濁,如油入麵」、「寒邪是萬病之源」,這寒和濕加起來,就是我們常說的寒濕。平均每10個人中,就有9個人有「寒濕」的問題,寒濕對人的傷害具有隱密性,但是引起的後果卻很嚴重,例如會誘發高血壓、心血管病、冠心病,以及引起肥胖等問題。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