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30歲靠這招變瘦,生理期卻再也不來了!宅媽花花:●●不只容易復胖,最可怕的是...

撰文者: 宅媽花花2017-08-01

最近收了一位新學生,她在來找我上課前有先線上跟我諮詢了兩天,第一次寫信給我時,我可以強烈感受到她的無助,我想她的問題應該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感同身受,以下簡單描述她的狀況。 

為了減肥用節食加上運動激烈手段,持續了大約六週,瘦是瘦了,但是才30歲左右的她,生理期也不來了。因為節食的關係體力日漸衰弱,甚至為了保留體力去運動,平常時間能不動就不動,完全把自己當成是一灘死水。然後就這樣很不人道的持續了一段時間後,她去了日本旅遊一趟就全胖回來了。最慘的是,復胖就算了,月經還是沒回來… 

於是她找上我,她開始意識到自己的健康真的不能等,想學習重訓又不知道怎麼入門,她甚至想過說自己看影片做TABATA就好,還好她的姊姊阻止她了,真的還好有人阻止她。 

我第一眼就發現她的下肢非常的虛弱,檢測時發現她的自然蹲下動作都是用膝蓋在蹲,站起來時膝蓋有時候還會鎖死,徒手深蹲兩三下腿就幾乎抖到站不起來,按照她的身體狀況,如果自己看影片做TABATA,肯定不用幾次就會壞光光… 

實際上她也沒有真的很胖,但是肌肉量真的非常非常的低,我想除了平常沒有運動習慣之外,絕大部份是因為從學時期就開始執行不健康的減肥方式,例如節食。節食不只容易復胖,最可怕的其實是在於掉肌肉,肌肉量越低,基礎代謝率越低,體力也會越差,連帶生活品質就會受影響。 

這樣一直不斷的在減肥、復胖、重新減肥、再一次復胖,而且每一次復胖都比減肥前更胖這樣的惡性循環我也曾經經歷過。大概六年前,我曾經為了減肥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長假,那一個月我幾乎足不出戶,每天就是在家裡面玩電腦,也幾乎不進食(可搜尋:水野琉璃減肥法),這樣激烈的手段讓我一個月瘦了六七公斤下來(雖然那個減肥法號稱一個月可以減20公斤),但是我一回去上班沒多久就復胖了,還胖得比沒減之前更胖。 

我總是一直不斷地不斷地在尋找全新的減肥方式,而當我開始運動後加上控制飲食後,我終於成功瘦下來了,而且瘦到我人生的巔峰,我這輩子還沒有這麼瘦過。看著我肚子上的馬甲線以及粉絲頁上的各種讚美,我越來越虛榮,為了能夠讓自己維持高人氣,我每天想著的就是怎麼讓自己運動量再大一點、吃得再少一點、讓自己體脂肪低一點再低一點。當時的我雖然瘦卻一點也不健康,也不快樂,因為我不管怎麼照鏡子就是覺得自己是個死胖子,即使我的手臂都已經細到只捏得到皮而已。 

我覺得當時我會一直不斷要求自己再吃少一點、運動量再大一點都是因為我內心深處其實一直都否定自己的。我一直追求世俗眼光對我的認同,卻一直沒辦法認同自己,也沒辦法接受自己,即使當時我已經很瘦了。.

感謝坦克人Tankman,是他一直不斷地建立我的信心,不斷地告訴我我的魅力並非只有臉正胸大屁股翹(好啦這我自己加的),他讓我學會去接受自己並且愛自己。我喜歡現在的自己,強壯且開心,不用再為了逼自己瘦到浮現馬甲線而嚴格控制飲食。 

不管我們再怎麼努力的減肥也好、運動也好都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但我們必須要先接受自己、學會愛自己。否則最後可能會變成跟過去的我一樣,覺得自己不管做再怎麼多似乎仍然還是不夠,自己還是哪裡太胖、哪裡肥肉太多,運動反而成為自己的壓力。 

總結:希望大家都能開心的運動,開心的過生活。

作者簡介_宅媽花花

破除錯誤減肥迷思、導向正確健康的觀念、絕對不會復胖的方式,鎖定宅媽花花,我會努力將我所學到的知識分享給大家。

部落格:http://alicers323.pixnet.net/blog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FitMom

「宅媽花花」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