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疲勞、大小便不暢 擺脫痰濕快喝薏仁氣血茶

撰文者: 駱慧雯2017-08-20

水腫、肥胖、臉色差、容易累,且老是覺得排便排不乾淨、解尿解得不爽快?近年來,痰濕症成為漢方養生保健領域的顯學之一,專家認為痰濕是百病之源,改善方法除了規律運動和均衡飲食,每天飲用水的一半用「薏仁氣血茶」取代,也有助身體除舊生新,快快恢復運作機能,遠離各種文明病。

不只導致肥胖!「痰濕」是百病之源

拜網路科技之便和健康意識抬頭之賜,近年來主動接觸保健資訊的人變多,相信很多人都聽過「痰濕體質」一詞,且第一個聯想就是「肥胖」,確實,痰濕體質會導致肥胖,但除此之外,痰濕更是百病之源!怎麼說呢?

在漢方醫學理論中,痰濕症係指「體內不必要的老舊物質無法及時排出,於是堆積在體內,進而導致身體機能異常的病理狀態。」

不只是肥胖,睡眠充足還是覺得累、精神不濟、慢性痠痛也都可能是痰濕體質所引發的症狀。
不只是肥胖,睡眠充足還是覺得累、精神不濟、慢性痠痛也都可能是痰濕體質所引發的症狀。

除了肥胖之外,隨著痰濕堆積在不同部位,分別可能引起脂肪肝、腦中風、失智症、水腫、皮膚長痘痘或斑點、異位性皮膚炎、便祕或腹瀉、消化不良、經期不規律、生理痛、睡眠充足還是覺得累、精神不濟、慢性痠痛、高血壓、高血脂、頭暈、大小便不暢快、過敏等症狀。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