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依晨瘦身不碰寒性食物,菜只吃梗?營養師:成功關鍵在...

撰文者: 洪毓琪2017-08-21

出道多年的林依晨不僅演技一流,不做作的性格與高EQ,更讓其獲得「零負評女神」的美名!不過,林依晨剛出道時卻飽受嬰兒肥所苦,直到找到適合自己的瘦身秘訣,才擺脫上述困擾。而近來,香港媒體就大篇幅報導,其成功瘦身的關鍵就在於不吃寒性食物,以及吃菜時「不吃葉子只吃梗」的飲食習慣。不過,這樣的方法真有助瘦身嗎?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多吃菜梗助瘦身?營養師:關鍵在粗纖維能增飽足、解便祕!

對於喜愛美食、對食物口感非常講究,烹調料理時總是花許多時間挑掉蔬菜硬梗、的亞洲人來說,「吃菜不吃葉子只吃梗」的飲食方式,乍聽下確實會讓人訝異萬分。但趙函穎營養師表示,若以營養學角度來看,食用菜梗對於現代人健康可謂益處良多。特別是,針對想減重、改善排便不暢問題的民眾來說,更是建議可多加食用。

事實上,膳食纖維根據作用的不同,又可分為水溶性膳食纖維,以及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粗纖維)2種類型。一般來說,口感軟嫩的葉菜,主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適度攝取有助穩定血糖、促進腸道益菌繁殖。至於菜梗,則富含大量不會被人體吸收的粗纖維,適度攝取有助於增加飽足感、促進腸胃蠕動、增加糞便體積、改善便祕問題的益處。

因此,對於有減重、瘦身需求的民眾來說,日常飲食補充蔬菜時,不只吃軟嫩的菜葉,也一同將菜梗吃下肚,確實是有效提升飽足感的瘦身飲食小技巧之一!而在眾多蔬菜中,想充分攝取粗纖維,每100公克粗纖維含量有0.8~1公克之多的芥蘭菜、地瓜葉、空心菜、菠菜、花椰菜等蔬菜,就是不錯的攝取來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