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優酪乳可減重?醫:加入香蕉的效果加倍

撰文者: 張世傑2017-08-27

國人瘋減重,網路盛傳「喝優酪乳減重法」,1個月可瘦身3公斤。醫師指出,優酪乳能促進腸胃蠕動,其中所含的胺基酸,可促進代謝,燃燒脂肪,不過,這種快速減重法,容易營養不均及復胖,建議可用優酪乳搭配香蕉,健康減重。

臺灣肥胖症衞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肥胖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優酪乳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乳製品。研究發現,優酪乳因含有益生菌,能促進腸胃蠕動及消化,同時鈣質能幫助脂肪燃燒,輔助減重。

優酪乳減肥 熱量低促排便

另從熱量觀點分析,3餐喝低脂優酪乳1天僅僅有320卡左右,和正常人1天約攝取2000卡熱量相比,少了非常多,的確有可能會瘦下來。同時,優酪乳有健胃整腸的效果,能提高代謝率,對有便秘習慣的人,可促進排便,達到減輕體重目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優酪乳減肥只是一種輔助的減肥方式,利用「喝優酪乳斷食減肥」會導致營養不均衡,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建議平日可增加蛋白質攝取,例如白色食物中的魚肉、牛奶、豆漿,避免營養缺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