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痛苦減肥 消水腫就能瘦一圈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8-28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在二十年前設立日本第一家「便祕門診」,治療各種年齡層廣泛的患者中我發現許多為便祕煩惱的患者,整體身材都有水腫的問題。尤其是女性患者,她們因為很在意外表肥胖,所以採取少吃幾餐或是減少每餐攝取的食物,甚至還有各種極端的減肥法。對於這樣的患者我總是會告訴她們,如果減少三餐的次數,腸胃沒有得到充分的蠕動,導致自律神經平衡失調,反而還會發胖。

血液循環變差 腸胃功能也會減弱

自律神經一旦失衡,血液循環會變差,於是,腸胃的消化吸收功能就會減弱,腸內環境惡化,只能製造出骯髒黏稠的血液。如前文所說當血液汙濁時,隨著細胞與細胞間隙水分溢出而水腫,同時也會囤積皮下脂肪與內臟脂肪,形成易胖體質。

80%的人消除水腫就能「瘦3成」

我告訴對方「不需要減肥」的患者,過了一個月後回診時,80%以上的人,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瘦3成。這是因為只要注意規律的正常飲食,改善腸內環境,就能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改善血液循環進而消除水腫。而且,幾乎所有患者都比第一次見面時看起來更有活力,肌膚也更透亮。因為急著想變瘦,採取極端的飲食限制只會產生反效果,只要消除水腫問題,絕大多數的人不僅能看起來瘦3成,還能變得健康又美麗。

想消除虛胖三餐一定要「慢慢吃」

你是否有過工作忙碌時,不知不覺就在用餐時囫圇吞棗的經驗,用餐時過度匆忙,對身體也會帶來不良影響。這是因為匆忙進食會使自律神經失衡、血液循環不佳,原本應該運送至全身細胞的養分,不斷流向皮下脂肪及內臟脂肪囤積下來。換句話說,就是會造成易胖、身體容易水腫的狀態。

近年來盛行的各種美容方法,都會強調「細嚼慢嚥」,成為令人注目的瘦身方式,這個方法對於消除水腫也非常重要。用餐時,如果能「從容地細嚼慢嚥」,由於臉上的肌肉也能充分運動,進而能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另外,由於充分咀嚼食物的節奏,同樣能提高副交感神經作用,讓自律神經得到平衡。

細嚼慢嚥能幫助瘦身 腸道更健康

這麼一來能改善腸道環境,當然便祕的問題也能消失。此外「從容地細嚼慢嚥」還能防止暴飲暴食。「細嚼慢嚥」能提升腸道作用,養分及水分能確實運送至全身細胞,養分在細胞中成為能量消耗掉,因此不易在體內囤積成多餘的脂肪,就會變成「怎麼吃都不會胖」、「不需要特地減肥也能瘦下來」的易瘦體質。而且,由於改善血液循環,因此也能消除身體虛胖的困擾。

(本文摘自/痛症按摩拉筋全書/采實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