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前症候群真惱人!簡易舒緩法報妳知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0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當妳感覺到不耐煩、昏昏欲睡、水腫或其他經前症候群徵兆時,空出一點時間,安排一個讓自己非常舒服的環境。我個人喜歡在浴缸或泡澡桶,身體浸泡在熱水裡,是我們最接近回到子宮的狀態。這能夠改變妳的能量場,讓身體更能接受安撫荷爾蒙的治療與能量運動。等妳覺得比較舒服一點了(放一些輕鬆舒緩的音樂可以增加效果),躺在浴缸裡完全放鬆,然後進行下面的動作:

A.用舒緩技巧來鎮定三焦(時間:20秒)

這個技巧在前一章已經介紹過了。在妳緊張的時候,不管是因為外在狀況或是身體問題,譬如經前症候群之類,都可以運用三焦相關的技巧。妳應該記得,三焦是用來喚起免疫與應急反應,並維持生存機制,讓妳能安全度過危機。但因為這種演化其實是在適應一個不復存在的世界,所以多半會變成過度反應。在經前症候群期間,多多鎮定體內流動的三焦能量,其實很有幫助。因為可以放鬆整個能量系統,釋放緊張,減少恐懼與焦慮。幸運的是,三焦安靜法(第114頁)能夠很迅速、很容易地鎮定三焦,有時候只要靠這個技巧就夠了。三焦敲打(第115頁)和擁抱三焦/脾經(第118頁)也同樣簡單有效。另一個更有效但會比較花時間的方法是輕觸三焦鎮定點(的118頁)。

B.輕觸脾經增強點(時間:約5分鐘)

脾經和三焦經是以翹翹板的模式在交換能量。一旦三焦在經前症候群期間(或是其他任何時候)被動,就會活躍起來,將脾經的能量搶過去滋養自己。脾經因為被榨乾了,所以免疫系統和適應環境的能力就會打折扣。脾經能量低下時,身體就會強制妳慢下來。只要妳跟著慢下來,便能夠好好修復回到平衡狀態。在浴缸或是其他舒服的場所以放鬆的姿態讓自己平靜,然後舒緩三焦並增強脾經,告訴身體妳在調整自己、適應即將發生的每月變化。妳是透過身體的母語,也就是能量,在與身體對話。這讓妳能夠在進入經期時回應身心靈的需求。增強脾經剛好也可以改善腿部的沉重、虛弱與疼痛,這通常也是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經絡增強 輕觸能夠影響經絡的穴位

經絡增強的方式有好幾種。最強大的方法之一,就是輕觸能夠影響經絡的穴位。方法類似於前一章的鎮定三焦。只要把手指放在第一組穴位上幾分鐘,然後再輕觸第二組穴位。妳可以舒服地在浴缸裡、沙發上或是其他場所進行,這是個讓人感覺很享受,又能回到自我中心的冥想時間。我喜歡專心地放鬆,不過妳也可以一邊做其他的事情一邊放鬆。一邊輕觸穴位,一邊看電視、講電話、和朋友聊天,效果一樣好。甚至請朋友幫妳輕觸穴位也可以(可依據情況調整姿勢)。

(本文摘自/女性能量療法 永保青春健康的自助寶典/心靈工坊)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