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是在做惡夢吧,所以手腳才會不能動彈....」一個27歲中風女孩的病後告白

撰文者: 小虎文2017-09-04
「不管命運要告訴我些什麼,至少我要讓自己有選擇權。」不期待接下來有多少美夢,至少,惡夢遠離了,接受真實的自己,是最重要的開始。

「記得2015年,我跟媽媽、弟弟一起要看相聲瓦舍的〈橘子紅了〉,我們排隊買滷味要先墊墊肚子時,突然間,我覺得我的腦袋裡好像有東西在『爆炸』。我跟媽媽說:『我的頭怪怪的』......接下來,我便倒在路邊了,所有的記憶,都是後來家人跟我說的。」

27歲的小蘋,一個愛笑的女孩,在親友的眼裡,天真爛漫、聰明好學。可是她中風了,歷經了開腦手術、手腳癱瘓,這絕對不是一句「你要加油」就能輕鬆帶過的事。

▲ 小蘋喜歡旅遊、美食、進修,對於未來有好多計畫。

告訴我,我只是在一場醒不來的惡夢裡

「我一定是在做惡夢吧!所以才會手腳不能動彈。我告訴自己:醒來啊!醒來啊!可是就是醒不來。

一定是哪邊搞錯了吧?為什麼在大陸經商的爸爸會在我旁邊了,還有其他家人怎麼都圍繞著我......等到我身體有一點力氣時,我不斷地敲自己、捏自己、打自己,我不是要傷害自己,只是要逼自己從惡夢裡醒來,我想回到原本的生活去。」

小蘋描述自己的心路歷程,其實一開始,她是真的以為自己在做惡夢罷了!對於其他家人,何嘗不是?如果隔天醒來,一切都沒發生過,只是夢而已,那該有多好啊?

一家人可以像過去一樣平凡的過日子;平日認真工作,假日四處遊玩。小蘋說,她並沒有再怨天尤人,她根本沒機會怨天尤人,在惡夢裡,她只是「配合演出」這場戲。

「可是無論我怎麼努力,惡夢還是一直持續下去。我的世界變得模模糊糊的,這個惡夢很怪,我的身體沒有感覺,可是卻聽得到大家再說話,而且這個惡夢,也太久了......」

1%的中風機率 就這麼發生了

小蘋是先天性的顱內動靜脈畸形,造成腦內高流速與高壓力血液短路,被認為極低的發作率,天會知道,這件事會降臨到她身上。她發作前沒有任何的徵兆(至少在她的記憶裡是沒有徵兆的),她還在計畫未來的職涯發展和出國旅行,27歲的甜美與哀愁她都有.......

「是惡夢吧?對,一定是惡夢」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她不得不走向她的「第二人生」。

「我的頭蓋骨還沒蓋回去前,每次復健我都覺得很痛很痛,無時無刻都想要放棄、不要復健了,為什麼我要那麼痛苦呢?為什麼我的惡夢還不醒來?幸好,我周圍的人都沒放棄我,一直伴我、等待我。」

▲ 小蘋的爸爸一聽到中風的消息,馬上放下在大陸的工作,一心一意照顧小蘋。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