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從一對求子小夫妻,看台灣問事盲點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王崇禮2017-09-14

急於求子的夫妻

每逢假日,人們臉上都不難看出一種輕鬆、愉悅的感覺。就在此時,一對夫妻滿臉愁容的走進高雄梓官城隍廟。兩人看上去大約三十六、七歲,看他們問事單上面寫了「求子」兩個字,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他們應該是結婚多年無法懷孕,或者懷過孕但都保不住胎兒,今天之所以會來,應該是想問什麼時候能懷孕吧?

這對夫妻坐下來後,我便問這位先生說:「你們今天來是要問求子的事嗎?」

他隨即回答我說:「王老師你好,我們今天確實是來求子的。事情是這樣子的,我跟我太太已經結婚四年多,卻一直無法懷孕。雖然我還有兩個妹妹,但我是家中獨子、唯一的男丁,再加上父母親年紀也大了,老人家深怕簡家絕後,一直給我們夫妻倆施加傳宗接代的壓力。這四年以來,親戚朋友介紹的所有偏方我們都吃過了,任何想得出來的方法也都一一嘗試過,還四處求神問卜,只是……」

說到這,簡先生稍做停頓,無限悲傷的搖了搖頭,似乎不太想繼續說下去。為了充分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我繼續追問:「簡先生,只是怎麼了?」

「唉……」簡先生長長的歎了一口氣說,「這四年以來,我跟我太太已經問過不知多少間宮廟了。第一次是我同事帶我去問的,那間宮廟在臺中,由一位師姊負責辦事,我同事說這位師姊可以直接跟神明溝通。我們當時一心想趕快有小孩,聽了之後,心裡都抱了非常大的期待。

毫無驗證的宮廟說法

等候了十幾分鐘,終於輪到我跟我太太問事了,我們對那位師姊說,我們結婚多年一直都沒有辦法懷孕,想要知道什麼時候可以懷孕。我講完後,那位師姊就閉上眼睛,口中開始念念有詞地說著一些我聽不懂的話,我同事說那是天語。當時我心想,既然是天語,那就不是我們凡夫俗子可以聽得懂的,所以只好耐心等待大概過了三分鐘,這位師姊忽然睜開眼睛,一臉嚴肅的對我們說:『不妙,你們的冤親債主已經跟來了!』

『冤親債主跟來?什麼意思?』我一臉狐疑的問。

她告訴我說:『我查了一下你們的前世因果,你前輩子是一位將軍,因為戰爭殺了很多人,該殺的殺,不該殺的也殺,所以才結下這一段冤仇。這些被你殺掉的人在這一世找到你,想要你還這筆債―這就是你們夫妻不能懷孕的原因之一。

至於你太太,她前輩子是一位員外,看上了家中的婢女,想盡辦法要得到她,於是在婢女的飯菜中下藥迷昏她。這位婢女不甘受辱,投井自盡,她的冤魂一直在找你太太,終於在這輩子找到了。她一直跟在你太太身邊,至今仍然怨氣很重,這就是你們不能懷孕的原因之二。』聽到這樣的答案時,我整個人都慌了,腦袋裡一片空白,我太太更是嚇到哭了出來,一直問那位師姊說:『那我們該怎麼辦?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化解?』」

聽到這邊,我很好奇的問簡先生說:「既然她說這是你們不能懷孕的原因,接下來你們是怎麼解決的?」

聽到我這樣問,簡先生一臉無奈的對太太說:「乾脆妳來跟王老師講好了。」

簡太太於是跟我說:「當時我真的很害怕,一直問那位師姊有什麼辦法能夠化解這些冤親債主?但她只是搖搖頭說:『很難。』

在我不斷追問之下,她終於開口說:『要化解這些冤親債主,就必須做一些祭改的儀式,然後燒一些金紙。否則,你們這輩子別想要懷孕了,好好考慮看看吧!』

當時我們一心只想要快點懷孕,再加上那位師姊說得這麼嚴重,所以想都沒想,就一口答應了。只不過,祭改儀式加上燒金紙,竟然要花三萬六千元!說真的,聽到這個數字的當下,我們真的嚇了一大跳,我跟我先生只是一般的上班族,收入並不高,目前又還有房貸要還,三萬六對我們而言實在不是一筆小數目。跟我先生商量之後,我們都一致認為:如果真的可以順利懷孕,那就試試看好了。

於是,我們約好了日期跟時間,再一次去那間宮廟進行祭改儀式跟燒化金紙。等到儀式結束後,那位師姊對我們說:『三個月內保證你們一定會懷孕。』」

「後來呢?」我問簡太太。

「後來?後來還是沒有懷孕啊!」簡太太失落的回答我。

我發現簡太太的神情忽然變得很落寞,眼眶也開始泛紅。我趕緊出言安慰她,先緩和一下她的心情。

過了幾分鐘,簡太太的心情稍微平復了一些後,她繼續告訴我:「王老師,花了這麼多的錢跟精神,卻還是沒有成功懷孕,我已經很難過了,可是你知道嗎?讓我最難過的不是這個,反而是我婆婆。」

「妳婆婆?為什麼?這件事情跟妳婆婆有什麼關係?」我不解地問。

沒想到,簡太太臉色有點不悅地對簡先生說:「你媽的事,你自己來講好了!」

1
2
3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