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就要放門邊!實例4個月甩10公斤...4原則改變冰箱食材的位置,體重就會悄悄瘦下去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村山彩2017-09-19

只要依照營養素分開存放,就會變瘦!

只要將冰箱裡的食物依照營養素分類存放,就會變瘦。

這就是村山彩式減重的「瘦身冰箱」。

到目前為止,我看過大約兩百台冰箱,針對冰箱的使用方法、存放的物品以及冰箱主人的體型進行調查。於是,我明白了就算不運動,就算不節食,只要「改變冰箱物品的擺設方式」,就能減重。

只要看一眼冰箱裡的模樣,就能掌握你身體的狀態。

因為你的身體,是由你吃下去的東西構成。

人類體內約有60兆個細胞,平均每半年就會替換一次;而這些細胞都是由你吃下的東西製造的。你的皮膚、頭髮、肌肉、細胞,全是由你吃下的東西製造的。

你的身體=你吃下的東西。
冰箱裡的東西=有一天你會吃下的東西。
也就是說……你的身體=冰箱裡的東西。

只要改變冰箱裡的東西,冰箱主人的體型也會改變。減重的關鍵,其實就在於「冰箱」。只要改變冰箱裡的東西,就算沒時間運動,就算無法持續控制飲食,也沒有關係。

我是一名「食慾顧問」,多年來,我指導過許多人如何透過運動和飲食,打造健康的身體與瘦身。在這段過程中,我發現許多人都有「沒時間運動」的煩惱。再加上我自己懷孕之後,便無法再繼續以前的運動,必須只靠飲食打造不會變胖的身體,這就是促使我開始認真思考「不用運動的減重方法」的契機。

在思考許久之後,我想到的就是「瘦身冰箱」。老實說,對於過去嘗試過許多減重方法都失敗的我來說,「瘦身冰箱」是一個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體驗—「原來有這麼簡單的方法啊……」。

冰箱裡的東西和擺設的方式,和冰箱主人的身體是一樣的。所以,只要改變冰箱裡的東西,就算不節食、就算不運動,也能夠健康地瘦下來。當發現這一點之後,我陸續看過了超過兩百台的冰箱,不停研究要「放什麼」「怎麼放」才能變瘦。

實踐了「瘦身冰箱」的人,全都得到驚人的成果。

「我完全沒有節食,一個月就瘦了3.6公斤。」
「我兩個月減了5公斤。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快樂地變瘦。」
「我穿上好久都穿不下的褲子,腰帶的洞也退了一個。」
「連我先生也變瘦了。」

除了這些感想之外,
「我再也不會買太多東西,每個月的餐費節省了2700元。」
「煮晚餐的時間大幅縮短了。」
「冰箱變得清爽乾淨,我不會再把蔬菜放到壞掉了。」
「冰箱變得整齊後,家人都誇獎我。」

還額外得到了這些令人開心的好處。

「瘦身冰箱」的重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只要把冰箱裡的東西依照營養素分開存放,就會變瘦!就是這樣而已。只要記得這一點就夠了,從今天開始就能做到。

學會捨棄無用之物的8個重點

1.不想用來打造自己身體的東西

如前所述,你的身體是由你所吃下的東西打造的。

當你在煩惱不知該丟掉還是該留下時,請你想像這個食物變成自己身體的樣子。假設有一樣東西雖然非常貴,但是已經壞掉了,請問你會想把這個東西放進自己的身體裡嗎?你想用這個食物打造自己的身體嗎?這就是最重要的標準。

2.發出異味的東西

人類的嗅覺很靈敏,不管保存期限到了沒,只要聞聞看,就可以大致明白東西還能不能吃。只要覺得聞起來怪怪的,這個食物還是別吃進自己的身體比較好。

把東西從冰箱拿出來,摸摸看、聞聞看。雖然稍微麻煩了一點,但是以這樣的態度來面對食物,是相當重要的。

3.沒有蓋子的東西、黏黏的東西

假如食品沒有蓋上蓋子,或是呈現黏黏的狀態,滲出湯汁,那麼這個東西毫無疑問已經氧化,營養價值也變低了。

氧化之後,除了食物原有的美味和風味會消失,甚至還可能變成對身體有害的物質。

當你感到猶豫時,請回憶第1個判斷標準。請不斷反覆問自己:「這個東西可以變成自己的身體嗎?」「這是我想吃的東西嗎?」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