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想睡覺 可能是大腦缺血徵兆

撰文者: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2017-09-19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現代人之中,有些人是不擅長代謝醣分的「原始人體質」。這種體質最大的特徵,就是飯後想睡覺。飯後睡意異常強烈的人,吃完午飯後睏到根本沒辦法工作。一般認為他們的血液都集中到胃部幫助消化,腦部過度缺血才昏昏欲睡。其實很有可能是「機能性低血糖症」的關係。

血糖降太多 容易心悸、手腳發麻發抖

我自己也是,從小就一直如此。吃完飯就想睡覺,我覺得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事。學生時代也是吃飽就睡,腦袋很少保持清醒。一直到我29歲左右,才知道自己有「機能性低血糖」的問題。那是我認識了擅長營養療法(又稱細胞分子營養矯正)的溝口徹先生,自己也學會營養療法的時候。

所謂的機能性低血糖症,是指攝取醣分後胰島素分泌太慢,無法抑制血糖急速上升的症狀。這與其說是病症,應該說是體質比較恰當。而且不只分泌緩慢,分泌量也有較多的傾向。飯後升高的血糖值,就跟雲霄飛車一樣急速下降。血糖的迅速下降,跟睡意或頭痛有直接的關聯。有些人血糖降得太多,還有心悸、手腳發麻發抖、焦躁的情況。

不要攝取容易使血糖上升的飲食

因為肥胖而胰島素分泌異常的人,瘦身後症狀也會跟著改善。缺乏肌肉而不易利用葡萄糖的人,可以藉由增加肌肉量來消耗葡萄糖,達到抑制血糖上升的作用。不過,最根本的解決辦法是「不要攝取容易使血糖上升的飲食」,這也意味著盡量不要攝取醣分。對上述症狀有頭緒的讀者,不妨試著思考自己是否有機能性低血糖症。從現在開始實踐生酮飲食法,飯後將不再想睡覺,身體更健康。

(本文摘自/讓體脂肪及癌細胞消失的生酮飲食/采實文化)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