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防老抗失智!營養師:3招逼出滿滿茄紅素

2017-10-31

義大利諺語:「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香甜可口、皮薄多汁的番茄不論在西式或中式料理都十分活躍,只要加一點就能為整道餐點增添風味,不過在視番茄為「邪惡果實」的人們眼中,只覺得它口感軟爛、草味濃厚,光是嚐一口就「凍未條」。

不過,番茄富含抗氧化力十足的「茄紅素」,除了能夠預防肌膚、血管老化,還可以幫助穩定血糖、預防肥胖,更是抵抗癌症、失智的好幫手!就跟著蔡怡瑄營養師利用3招把番茄變好吃,並讓茄紅素發揮最高cp值!

番茄小故事-皮薄多汁的「邪惡果實」

番茄是不少人的夢魘,不過,對百餘年前仍舊保守的西方世界,番茄鮮紅光澤、香氣濃厚又多汁,儼然是個煽情、不純潔的「邪惡果實」,當時可是大家想吃卻不敢亂吃的禁果。

不過,直到義大利人開始將番茄入菜,成為現今義大利麵、羅宋湯、披薩等義式料理的靈魂角色,大家便逐漸接受番茄。台灣則是從日據時期開始大量引進、栽種,除了作為鮮食販售,更大量製成加工品外銷。

往下看,番茄除了好吃還有4大好處!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