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股愈坐愈大,快沒救了?做這一招趕走大屁屁

撰文者: 黃曼瑩2017-11-23

網路上傳說:「坐太久,屁股會愈坐愈大,甚至整個人都變胖了」有的人工作時一坐就是7、8個小時,即使回到家也是經常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滑手機追劇。到底是否會因為久坐,而造成臀部愈來愈肥大?復健師三個字SunGuts表示,其實,真有這麼一回事,但是,看著自己日漸變大的大屁屁,還有得救嗎?答案很簡單,快來學會做這一招動作,就可以亡羊補牢囉。(影片授權:三個字SunGuts)

談到久坐會使屁股長大、變肥,可以從「下交叉症候群」來解釋。復健師三個字SunGuts在其Youtube分享的《久坐真的會讓屁股變大嗎!?》短片中表示,當我們每天因為待在辦公室工作,使得坐的時間太長,而某些身體的肌肉就會維持在比較縮短的狀態,而某些肌肉會維持在比較拉長的狀態;這樣非自然的肌肉長度,會使肌肉產生變異。被縮短的肌肉就會變得緊繃起來,而被延長的肌肉會變得無力。

久坐腹部、臀部肌肉被延伸 而比較無力萎縮

而所謂「下交叉症候群」,因為太長時間久坐,會使背部肌肉還有彎曲的大腿肌肉異常緊繃;而相對的,腹部、臀部肌肉被延伸而比較無力萎縮,這些人最常見的是站著有「骨盆前傾」現象,肚子會挺出,屁股特別翹,腰部弧度變得很深,常見是腰痛問題,因為那邊腰部的壓力太大了。

談到久坐會使屁股長大、變肥,可以從「下交叉症候群」來解釋。(圖片/擷取自三個字SunGuts Youtube影片)
談到久坐會使屁股長大、變肥,可以從「下交叉症候群」來解釋。(圖片/擷取自三個字SunGuts Youtube影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