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不求人 簡單DIY「MONK減肥法」

撰文者: 醫美時尚​No.1282017-12-02
(醫美時尚​No.128)

文/盧佳享醫師

其實肥胖是一種慢性病,若你發現你以前的衣服或褲子已經穿不下了,其實身體已經在告訴你「我生病了」!但減肥過程中有很多關卡及注意重點,最好有一位有經驗的減肥專科醫師做你的指導,幫你找出你肥胖的原因、對症下藥,才不會走冤枉路。

什麼是MONK減肥法?其原理是?

MONK(和尚)減肥法就是下午2點後不進食,是由美國減肥醫師Dr.Albertson先提出,盧佳享醫師將此減肥法再加以改良成較適合東方人體質;第一個月平均可瘦4~6公斤,之後每1個月平均可瘦2~3公斤,因下午2點後不進食效果明確、方法又簡單,曾列居yahoo健康減重方式票選第一名。

目前最新的研究顯示攝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會阻礙脂肪的燃燒,且會破壞腦下垂體體重調節中樞,使人容易復胖。但若減少碳水化合物攝取一段時間,被破壞的腦下垂體體重調節中樞會慢慢恢復

居家DIYMONK減肥法」の簡單原則

1. 早、午餐吃蔬菜水果,午餐吃飽一點,下午2點過後不吃東西,除了溫白開水、熱咖啡、熱茶。

2. 若剛開始不習慣可以在下午4~5點間,吃1~2粒的水煮蛋及2~3片蘇打餅,之後再慢慢調整;若有吃宵夜的習慣可以在晚上10~11點間喝一杯熱牛奶,泡的比鮮奶好,之後再慢慢調整。

3. 每天平均分4個時段,各喝1~2杯300cc的白開水。

4. 保持運動,例如可快走加小跑步促進血液循環,或是伏地挺身及跳繩來維持肌力。

5. 早、午餐綜合維他命1顆,晚上6點B群1顆。因減肥過程中需要很多維生素來作為輔脢,適當的補充是有必要的。

那些人不適合使用MONK減肥法?

1. 低血糖或低血壓病人。

2. 年齡太大者。

3. 糖尿病有在使用胰島素者。

4. 腎臟病病人。

5. 病態性肥胖者。

上述病人先請肥胖專科醫師評估後再考慮。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s://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35806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
https://healthnews.com.tw更多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