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 流感疫情漸攀升

撰文者: 郭庚儒2018-01-11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近期流感疫情逐漸攀升,已進入流行期,預期就診人次將持續上升。新北市衛生局表示,該市公費流感疫苗只剩不到2萬劑,呼籲符合公費接種民眾把握機會。

流感進入流行期 新北市就醫人次升高

根據新北市衛生局監測資料顯示,上週類流感症狀至急診就診百分比為13.43%,超過流行閾值,顯示流感已進入流行期,至門急診就診總人次已超過1萬7000人次,明顯高於去年同期7352人。

流感重症病例 9成未接種流感疫苗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許玉芬指出,去年10月1日迄今,共累計25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近8成是50歲以上,且合併有慢性疾病,為容易併發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且9成沒有接種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剩不到2萬劑 高風險慢性病人速接種

許玉芬科長強調,本週將逢入冬以來首波冷氣團南下,加上近期流感疫情逐漸攀升,目前新北市公費流感疫苗只剩不到2萬劑,呼籲50歲以上及高風險慢性病人儘速接種;若有出現發燒、合併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口罩至診所就醫,並在家休養至症狀解除,以維護自身及親友健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