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脂、促代謝一級棒!薑黃、孜然6種辛辣料最夯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1-16

猜猜看!新的一年最新的健康飲食趨勢是什麼?根據英國營養學專家特別定義2018年將是「辛辣年」,並且大力推荐6種讓人吃出健康的辛香料,就是要讓烹調食物的時候加上辛香料之後,會更健康帶勁!

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來自倫敦自然醫學學院的營養學家和體重管理講師Rick Hay瑞克•海伊表示, 今年要吃的更健康有活力,就是準備好迎接超級健康食物─辛香料,無論是將大量的辛香料食物添加到飲食和烹飪中,還是以補充形式運用到日常飲食中,事實上,這些辛香調味料都是傳統上用於烹飪多年的食物,現在正是好好細數這6種辛香調味料對健康的好處:

★薑黃

薑黃是一種產熱香料,可以對身體產生燃燒脂肪的效果,在進食後和消化過程中產生的熱量。但薑黃的超級作用在於其能夠減輕整個身體的炎症,包括2013年的研究顯示,對於骨關節炎有益。營養學家Kim Pearson金•皮爾遜則表示,薑黃具有許多研究被證實對健康的益處,其中減少炎症的能力是關鍵。研究還表明,薑黃對消化、肝臟健康、皮膚健康和預防運動後疼痛都有好處。

紀錄片《超級食品:真實故事》中,強調為了從薑黃中獲益,需要採取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形式。
紀錄片《超級食品:真實故事》中,強調為了從薑黃中獲益,需要採取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形式。

但是,有一個警訊要注意,皮爾遜解釋表示,薑黃中的有益化合物,被稱為薑黃素,已知薑黃素單獨使用時人體較不易吸收。事實上,在去年十月份紀錄片《超級食品:真實故事》中,強調為了從薑黃中獲益,需要採取容易被人體吸收的形式。雖然在咖哩和冰沙中添加大量薑黃不會對身體造成任何傷害,但真正的好處可能需要不同的形式,臉頰噴霧可能會有所幫助。Cardiff University卡地夫大學的研究人員在一項初步研究中測試了一種薑黃口服噴霧劑,發現其比片劑、膠囊劑和滴劑的效果高4.5倍。它是用一種獨特的配方,能通過口腔中的軟組織將其直接遞送到血流中。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