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按摩打造曲線,人人都可做嗎?必知4大Q&A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1-18

提到「淋巴按摩」,多數人對於此一保養方式應該都不陌生!就連知名日本女星佐佐木希、綾瀨遙,都曾公開表示自己會藉由淋巴按摩,來讓身體線條更完美!但究竟按摩淋巴有何健康好處,為何有助美體?真的人人適合嗎?就讓我們聽專業醫師怎麼說!

久坐釀淋巴循環不佳,易水腫 適度按壓助暢通

在討論為何適度進行淋巴按摩對人體好處多多前,不妨先來了解何謂淋巴循環!台灣中醫家醫科專科連永祥醫師在其著作《超代謝.經絡淋巴按摩》一書中提到,淋巴是人體重要的循環管線之一,淋巴系統是由淋巴管道、淋巴器官和淋巴組織組成。主要負責人體體液回收,還有病原體、外來物過濾、清除,以及協助運送人體內的代謝廢物。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淋巴系統擔任輸送人體體液的重要工作。但相對於心血管有一顆24小時不怠工的泵浦(心臟)作為動力,將血液打出使其循環全身;負責代謝人體內老廢物質的淋巴管,卻只能仰賴外力輸送體液。

所以一旦淋巴系統因自然老化、壓力情緒、缺乏活動而衰退無法順暢流動,便會使體液滯留,導致惱人的水腫、線條鬆垮等症狀接連出現。因此,若民眾想要一甩水腫、代謝不佳問題,如何暢通淋巴循環非常重要!而適度針對不適部位進行熱敷,或按壓,就是不錯的自我保健選擇。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