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小酌習慣,反而容易養成易瘦體質!醫師公開:減肥適合喝4種酒,快收藏~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牧田善二 醫師2019-07-18

摘要

減肥中,可以喝酒嗎?

喝酒會胖,你是不是這樣認為?明明那麼喜歡喝酒卻要拼命忍耐⋯⋯ 這樣的人應該很想知道關於酒的一切,就讓我們徹底來檢視一下吧。

誤以為酒是造成肥胖的元凶,所以減肥中不敢喝酒改喝鮮果汁的人, 請你等一下!

圖片來源:《權威名醫教你最強減醣法:越吃越瘦的101道減醣料理》

富含維生素C的果汁是可以養顏美容沒錯,但喝多了事情就大條了。水果含有大量名叫果糖的醣類,要小心不可喝太多。至於酒的話,只要選對了喝就沒有問題了。雖然酒在大家的心目中熱量也很高,但只要避開含醣量高的酒,還是可以開懷暢飲的。

能喝酒的人瘦得更快! 酒精不會使血糖上升

「喝酒會胖」,這句話的意思是說酒喝多了會變胖。可是,酒真的是直接的原因嗎?酒的熱量確實很高, 不過,比起熱量,更重要的是含醣量。醣份多的酒會使血糖上升,導致肥胖。只要避開這種酒,就算喝了也不會變胖。

葡萄酒會讓隔天早上的血糖下降

醣份多的酒有啤酒、清酒、水果酒、紹興酒等。除了這些以外的燒酒、威士忌、白蘭地、伏特加等蒸餾酒,醣類的含量是零,大可安心飲用。而葡萄酒雖含有少量醣類,但只要不過度飲用就沒有問題。適量地喝點酒,反而會讓隔天的血糖值下降。享受酒的甘醇之餘,還可以瘦下來喔。

圖片來源:《權威名醫教你最強減醣法:越吃越瘦的101道減醣料理》

酒精是空熱量食物,大可放心!

酒精的熱量很高,可這個熱量是「空熱量」,在體內會馬上燃燒,不會累積下來。當然,喝酒要避免豪飲、痛飲,可適度飲酒的話,能幫助血糖降下來,因此,有小酌習慣的人反而容易養成易瘦體質。下酒菜就選醣份低的食物, 這樣就可以放心了。不過,要小心最後上的拉麵或甜點,它們會讓血糖一口氣上升,脂肪快速囤積,說什麼都不可以碰哦。

適合減醣飲食喝的酒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