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必備、止癢效果超好?藥師揭密:「日本AD軟膏」真有這麼厲害嗎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 撰文者: 呂文軒 藥師2016-06-15
常常有人去日本一定要帶一瓶回來的「AD安膚康軟膏」,門市也常有鄰居來問到底有沒賣這玩意兒?

看看網路,一堆人在喊燒,說這有多好用多好用,台灣都沒有一樣那麼好用的商品。

老實講,成份真的不錯,止癢一定讚,但,就和我手邊的蚊蟲膏相去不遠呀!

有效成份:

●クロタミトン 50mg:Crotamiton
止癢,高濃度下還可以治療疥瘡。

●リドカイン 20mg:Lidocaine
單純局部麻醉劑!哪條蚊蟲膏沒這成份,那就是落伍了。

●ジフェンヒドラミン 10mg:Diphenhydramine
第一代的抗組織胺劑。簡單說,就是「夜夜寧」成份,或是日夜錠中的「夜錠」主成份。吃了會想睡,擦了會止癢,舊歸舊,但真是個內服外敷皆宜呀!許多蚊蟲膏也有類似的成份。

●酢酸トコフェロール(ビタミンE誘導体) 5mg: Tocopherol acetate
維他命E,擦皮膚上就是滋潤用。隨便抓條藥膏就有。

●グリチルレチン酸 2mg:Glycyrrhetinic acid
甘草酸。鎮定舒緩,簡單說,當作天然類固醇就是了。

江湖一點訣,說破不值錢。

可惜大部分的人還是「聽人家說」,就是不聽我說手邊這一條藥膏,其實是一樣的東西。最後,偷偷說:「和某些痔瘡軟膏也很像啦!」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版AD並沒有含殺菌成份,所以~不建議使用在有外傷的部位喔!

1
2
單頁閱讀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