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減肥食譜PK】

舒淇懶人瘦身 3天減掉1.5公斤

撰文者: 張世傑2013-09-03

性感女神舒淇紅遍兩岸三地。對於個人身材維護,幾乎到了嚴苛地步。日前舒淇在微博中透露減肥心得,分享居家「懶人瘦身法」,強調「完全謝絕澱粉,每天只吃蔬菜、水果,晚上6點過後就絕不進食,3天就能減掉1.5公斤。」不過,營養師強調,光吃蔬果雖可快速減重,但會因營養不均衡,影響代謝機能,除了多運動、多喝水外,也要小心復胖。

性感女神舒淇,在個人微博中分享居家「懶人瘦身法」,到粉絲熱烈討論。(圖片/取材自舒淇微博)
性感女神舒淇,在個人微博中分享居家「懶人瘦身法」,到粉絲熱烈討論。(圖片/取材自舒淇微博)

華人演藝圈競爭激烈,藝人對於身材的要求向來苛刻。身高165公分,體重53公斤的舒淇在微薄中,坦承自己「很懶」,非常不喜歡上健身房流汗,加上平常對美食來者不拒,因此一不小心便會發胖。但是經過多年的心得累積,自行創新一套在家「閒晃」,便可以快速減肥的秘訣。

【舒淇減重4秘訣】:

秘訣1:早餐只吃高纖麥片、低脂鮮乳,不僅可以幫助排便,同時也非常營養健康。

秘訣2:吃飽飯後至少要站立半小時,同時小腿要用力收緊,這樣既可以修正腿部的線條,還可以防止脂肪在腰部以下堆積。

秘訣3:晚上睡前5小時不進食,如果餓得受不了,也只能吃少量的水煮青菜或水果。

秘訣4:每天飲水不少於8杯(2500毫升),早晚1杯麥草汁。或是隔3小時吃點蘋果、哈密瓜類的水果,能產生較大的飽腹感。

營養師:瘦身注意總熱量

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王子南認為,主食中多攝取蔬果,增加膳食纖維含量,基本上可以快速瘦身,不過,一定要注意總熱量的攝取,如果熱量太低,不足以應付身體代謝功能所需,除體重容易變輕外,抵抗力也會較差。因此建議可攝取地瓜、馬鈴薯、南瓜等根莖類蔬菜,維持熱量。

醫學證實,飯前喝水確實可以讓體重減輕,因為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圖片/取材自本站資料)
醫學證實,飯前喝水確實可以讓體重減輕,因為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圖片/取材自本站資料)

飯前多喝水瘦身增飽足感

另飯前喝水確實可以讓體重減輕,因為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建議3餐飯前半小時,先喝500毫升開水,讓肚子有些水,增加飽足感。兩餐中間則各喝300毫升的水,晚飯之後不需特別補充水,以免半夜起來上廁所。而白開水以溫水就好,切忌含糖飲料,增加身體熱量吸收。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