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數男生的困擾:約會一直請女生吃飯是被當凱子嗎?兩性作家教你一招判斷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鄭匡宇2016-02-05

由於我過去出版過幾本關於兩性關係的書籍,在追求與交往等領域多所著墨,很多單身未婚的男女,特別是男性朋友,喜歡問我一些兩性問題,而其中最困擾他們的,就是在約會吃飯時到底應不應該請客。他們害怕幫女人付帳,怎知不會被當凱子,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成了提款機?又害怕如果不付錢,女人會覺得他小氣,原本存在的一些好感,瞬間蕩然無存,之後就「謝謝再聯絡」了。這讓許多人覺得兩難,深怕付錢吃虧,不付錢也吃虧。 

在我結婚前遇到的女性,包括我現在的太太,很幸運地,幾乎都會跟我採取「我買晚餐,她付電影票」的方式來約會,再不然也是這次我請,下次她搶著付錢,又或者我請吃飯,她買飯後的飲料和調酒,再不然我付金額比較大的部份,她負責比較小筆的開銷,這些方式讓人覺得挺舒服自在,是我最喜歡的模式。 

要是我遇到有女孩在我付錢的時候,絲毫沒有表達感謝,反而擺出一付「理所當然,你本來就該請我」的樣子時,畢竟現在的我財務狀況還不錯,約會地點又是我自己選擇的,我還是眉頭不皺,直接去結帳。但很抱歉,我和她的約會,這大概就是最後一次了。 

可是,我要和大家講一種特例。某些女孩因為受到家庭教育,再加上自己本身觀念的影響,她們和普通朋友出去時,一律各付各的;但當她和自己有興趣交往,或者覺得有發展可能的男生出去時,會故意讓對方付錢──正因為她喜歡你,才願意讓你請她,否則絕對保持距離,不想對你有所虧欠,也盡可能不讓你多做聯想。 

那麼,遇到這種女生的時候,該怎麼辦呢?你怎麼知道自己目前約會的她,是像上述的這種女孩一樣已經在心中默許你一個特殊的地位?還是純粹把你當做「糧食供應商」,等你耐不住性子告白破局後,再換下一位供應商呢? 

1
2
單頁閱讀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