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8歲小女孩的最後遺言:我來過,我很乖...【真實故事】

撰文者: 佚名2014-04-17

夢雪/摘

有一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佘豔,她有一雙亮晶晶的大眼睛和一顆透亮的童心。

她是一個孤兒,她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8年,她留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的話是─「我來過,我很乖」。

我自願放棄治療

她一出生就不知親生父母是何人,她只有收養她的「爸爸」。

1996年11月30日(農曆10月20日),「爸爸」佘仕友在永興鎮沈家沖一座小橋旁的草叢中發現被凍得奄奄一息的這個新生嬰兒時,注意到她的胸口處有一張小紙片,上面寫著:「農曆10月20日晚上12點。」

家住四川省雙流縣三星鎮雲崖村二組的佘仕友當時30歲,因為家裡窮,一直找不到對象,如果要收養這個孩子,恐怕就更沒人願意嫁進家門了。

看著懷中小貓一樣嚶嚶哭泣的嬰兒,佘仕友幾次放下又抱起,轉身欲走又回頭,這個小生命已經渾身冰冷哭聲微弱,再沒人管只怕隨時就沒命了!

咬咬牙,他再次抱起嬰兒,嘆了一口氣:「我吃什麼,你就跟我吃什麼吧。」

佘仕友給孩子取名叫佘豔。單身漢當起了爸爸,沒有母乳,也買不起奶粉,他就只好給孩子餵米湯,所以佘豔從小體弱多病。但是小佘豔非常乖巧懂事。

春去春又回,如同苦藤上的一朵小花,佘豔一天天長大了。她出奇地聰明乖巧,鄉鄰都說撿來的娃娃智商高,都喜歡她。

她知道自己跟別家的孩子不一樣,這個家得靠她和爸爸一起來支撐,她要很乖很乖,不讓爸爸憂心、生氣。

上小學了,佘豔知道自己要好學上進,要考第一名,不識字的爸爸在村裡才會臉上有光,所以她從沒讓爸爸失望過。

她給爸爸唱歌,把學校裡發生的趣事一件一件講給爸爸聽,把獲得的每一朵小紅花仔仔細細貼在牆上,偶爾還會調皮地出道題考倒爸爸…

每當看到爸爸臉上的笑容,她都會暗自滿足:雖然不能像別的孩子一樣有媽媽,但是能跟爸爸這樣快樂地生活下去,也很幸福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