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蛋黃、海鮮,害你膽固醇升高的元兇竟是....麵包!

撰文者: ifit愛瘦身2017-02-23
「冤枉啊大人!蛋黃是無辜的呀!」

你還在以為吃蛋、吃螃蟹會造成膽固醇上升嗎?近年來,蛋黃已被洗刷冤屈,人體的膽固醇幾乎是自體產生,和你吃幾顆蛋、蝦、蟹並沒有絕對的關係。

基本上,飯、肉、蔬菜、牛奶、沙拉油等食物,都可能被身體代謝成為膽固醇,也就是說,膽固醇可以來自於任何一種食物,而身體能自行調節體內膽固醇的水平。

至於膽固醇是否危害人體,取決於它的品質,好的膽固醇(HDL)可以幫助脂肪代謝,但壞膽固醇(LDL)容易氧化,接著損壞大小血管、造成發炎,升高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說了那麼多,究竟是誰把膽固醇變成紅字呢?

答案是麵包、含糖飲料、油炸物或餅乾等加工食品,也就是過量的精緻澱粉及飽和脂肪,它們在體內代謝後容易提升壞膽固醇,增加身體的負擔!

經過編編抽絲剝繭地分析,膽固醇一案總算真相大白啦!可別再冤枉雞蛋、海鮮了,為了身體健康,得向真正的敵人提高警覺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