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鍋狂吸油,熱量近10倍...鹹酥雞攤裡,吸油率最高的食物竟然是它!

撰文者: ifit愛瘦身2017-07-20
「晚上嘴饞時好想吃宵夜...每次上街覓食,都會被九層塔的香味吸引過去,忍不住就點了一百多元的鹽酥雞...」(´・_・`)

鹽酥雞不健康、油脂多、熱量又高,這些缺點大家其實都知道,偏偏想吃的時候就是忍不住;但它的熱量到底有多可怕呢?恐怕是超乎你的想像喔!

今天就讓編編來大揭密,告訴你熱量界霸主——鹽酥雞的驚人數字,包準你會嚇到停手啦!

★ 鹽酥雞常見品項熱量全揭密!

鹽酥雞會爆卡,最主要是因為炸過之後,外頭會跟著沾上一層油,所以同樣一份食材,油炸前和油炸後的熱量很可能翻了整整一倍不止。

而且食物在經過高溫油炸後,更容易產生一級致癌物——聚丙烯醯胺,這可是鹽酥雞最可怕的地方啊!而且別以為只要點花椰菜、杏飽菇等蔬菜就能吃得比較健康,由於蔬菜含水量高,在炸的過程中油脂反而會取代水分,讓低卡蔬菜變成高熱量食物呀!٩(ŏ﹏ŏ、)۶

※ 鹽酥雞熱量表(實際狀況視各店家份量為準,熱量略有誤差)

★ 食材吸了多少油?算式告訴你它的可怕!

呼~一次列出上面這麼多項目,大家是否好奇,為何油炸過後的熱量會變這麼高呢?

因為油炸會讓食材吸附許多油,把原本低卡的食材變得油膩膩,炸物的吸油量有多驚人?套用下列公式你就知道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