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泡芙族!晨間20分鐘低強運動

撰文者: 黃曼瑩2014-09-19

不少女性看起來身材不錯,卻是外瘦內胖、體脂肪超高的「泡芙族」!不少現代人偏好節食,卻因缺乏運動習慣,造成假性苗條的偽身材,身體健康卻已亮起紅燈。運動教練表示,想要徹底減脂,就靠晨間20分鐘的低強度運動最給力。

想要徹底減脂,就靠晨間20分鐘的低強度運動最給力。
想要徹底減脂,就靠晨間20分鐘的低強度運動最給力。

如何才能甩掉體脂肪?力格運動健護中心教練廖歆迪表示,體脂肪的分解,通常會在空腹、低強度的運動的狀態當中啓動,例如早起20分鐘的慢跑,或騎自行車,能顯著提升血液當中自由脂肪酸的濃度,是分解體脂肪的第一個步驟,特別適用於還沒建立運動習慣的人,或是常運動但身形又瘦不下來的人。

減體脂肪 掌握兩段式運動節奏

廖歆迪建議,出門練車時,可以先採空腹、低強度的步調進行,在1小時的時間過後,再攝取碳水化合物,一頓容易消化的早餐會是不錯的選擇,而後再帶入中、高強度的訓練,如此一來,就能使用到血液中高濃度的脂肪酸,兼顧「有氧能力」與「競技能力」。

當我們進行中、高強度的運動時,肝糖首當其衝,接著消耗的血糖,是乳酸、氨基酸、自由脂肪酸透過糖質新生(gluconeogenesis)的過程,產生的燃料來源;假如自由脂肪酸的濃度足夠,血糖的回復自然也就事半功倍,恢復機轉變好,訓練的效果自然能表現出來。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