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醫實證:「3日走路瘦肚法」3個月瘦10公斤

走路瘦肚法的五大優點

好處1. 消除便祕

一邊走路,一邊做走路瘦肚法,這種腹部運動對於腸道也有影響。因為振動能刺激腸道,
能讓糞便逐漸地往肛門的方向移動。如此一來就可以自然地順暢排便,身體也變得輕盈許
多。因為運動不足而容易便祕的人,請一定要嘗試看看。如果原本就容易拉肚子的人,則請注意不要動得太快。

好處2. 改善腰痛

走路瘦肚法為了活動腹肌,同時也會使用到腹直肌、腹斜肌等腹部一帶的肌肉,另外還會
無意識地運用到豎脊肌、多裂肌、髂腰肌等脊椎一帶的肌肉。我經常聽到有人說,做了走路瘦肚法之後,原本的腰痛症狀緩和,原因就在於這些肌肉被強化。

好處3. 端正姿勢

收緊肩胛骨,收緊腋下,這是走路瘦肚法的基本姿勢。已經做過的人,我想應該都知道
了,當肩胛骨收緊時,背脊自然就會伸直。持續做走路瘦肚法的話,整個人的姿勢也會跟著調整。久而久之,自己應該也會發現,一旦背脊沒伸直,就會渾身不舒服。

好處4. 增加自信

駝背和背脊伸直時,那一種狀態下會讓心態變得比較積極呢? 答案當然是伸直背脊的時候吧。沒錯,人們在伸直背脊的時候,很神奇地,心態上自然變得比較積極。請利用走路瘦肚法的基本姿勢,把肩胛骨收緊,然後看看四周吧。你是不是感覺到心情都變得開朗起來了呢?

好處5. 體態變好

保持背脊挺直,脖子自然而然就跟著伸長。只要脖子一伸長,整個人的體態就顯得好看。做走路瘦肚法,很自然就會把背脊伸直,如果還能把脖子伸直,便可以鍛鍊到脖子一帶的肌肉,同時也可期待有瘦臉的效果,並且還能改善肩膀僵硬。

書籍簡介


書名:日本名醫實證22種:「3日走路瘦肚法」3個月腰瘦17cm
作者:川村昌嗣
譯者:王慧娥
出版日:2014/12/26

川村昌嗣

1960年出生於日本高知縣。自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畢業後,進入慶應義塾大學醫學部的內科任職。而後經歷Kei Yu 醫院健診科副部長一職,目前為川村內科診療所所長,兼任MetLife Alico 之Medical Director。

著作有《醫師建議五十歲以後之肉體改造》(幻冬舍Renaissance 新書)等。

  • 評分:
  • 1
  • 2
  • 3
  • 4
  • 5
  • (25)

共有0則留言

回應文章請先登入會員加入會員。同步分享文章及評論歡迎使用 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