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大眼美女 小心超濃眼妝付出的代價

撰文者: 廖苑利2012-10-30

想擁有一雙水汪汪會說話的大眼睛,總是會特別引人注目,更是美女基本特質,理所當然成為愛美女人們追求的目標,然而想要變成大眼睛,雙眼皮是關鍵因素,令人 惋惜的是,以東方人的五官特性來說,大多是數於單眼皮與狹長型的丹鳳眼,與西方人的雙眼皮深邃大眼相比,是屬於兩種極端的對照。

常見超濃眼妝

不論是大眼美女,還是單眼皮的小眼美人,只要畫上了亮麗的眼妝後,更能讓美麗加倍顯現,立即成為亮眼美女,所以不論是電視美容保養節目,或是美容雜誌、上網 查詢,都能輕易找到上百種的眼妝教學,愛美的女人更是對眼部彩妝的追逐更是樂此不疲,然而,在妳利用彩妝快速變美的同時,可曾注意到厚重的眼妝對皮膚的傷 害嗎?

現在就和大家分析常見眼妝畫法,以及應注意留心的要點吧!

眼影

眼影可以說是眼妝中最重要的部份,透過色彩的張力,可修飾眼部線條令眼睛有神,讓妳的眼睛更富有立體感,然而眼周的肌膚是最脆弱的,若是未慎選彩妝品,加上長期不當卸妝,就很容易造成眼周細紋的生成。

睫毛膏

只要輕輕在睫毛上一刷,就能讓眼睫毛達到延長並增加捲度的效果,確實對想快速達到放大眼睛效果的人來說,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有的人甚至為了製造出超濃又翹的 睫毛,會不停的反覆刷,一個不小心就會讓睫毛糾結成塊,弄得像蟑螂腳般不美觀不說,這樣過度的使用也會造成睫毛毀損,當然若再加上不當的卸妝處理,也會造 成眼周細紋的增生。

假睫毛

要快速擁有一雙迷人大眼,黏上假睫毛來達到眼睛放大效果,的確是另一項快速又方便的選擇,配戴假睫毛時,除了選擇適合的假睫毛類型之外,睫毛黏著劑的選擇更 是一大重點。黏性低的雖然好卸除,但又會擔心會黏得不夠緊,黏性強的不易卸除,甚至可能會需要一根一根的暴力拔除,如此一來不僅會拔掉真的眼睫毛,更會造 成眼皮表層的傷口。

雙眼皮貼

有的人為了要營造出雙眼皮的效果,就會在眼皮上層貼上一條細長型的膠帶,讓眼睛睜開時因為擠壓,進而做出雙眼皮的視覺效果。每天貼上這樣的東西在眼皮上再拆除,長久下來很容易造成眼皮提早老化,眼皮鬆弛的情形發生。

睫毛膏卸除技巧

睫毛膏纖長、濃密、防水等等功能性越來越多,一層一層蓋上去能瞬間創造出大眼,固然非常方便,但是卸除睫毛膏卻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 準備工具

油水分離的眼唇卸妝液
化妝棉
棉花棒

  • 卸妝步驟

1.將化妝棉沾濕眼唇卸妝液。
2.將沾有卸妝液的化妝棉,輕壓在眼部數秒,以便睫毛膏能充分被溶解。
3.約5秒後,將化妝棉輕輕由上往下擦拭。
4.再將棉花棒沾濕卸妝液,清潔睫毛間的小細縫。
5.再取一片乾淨的化妝棉沾濕卸妝液,將屑屑擦拭乾淨即可。

假睫毛卸除技巧

除了睫毛膏外,大部份的人都以戴假睫毛來取代,但是往往在卸妝時用了錯誤的方法,像是直接用手撕掉牢固的假睫毛,不但傷害眼周脆弱的肌膚,還會毀了整副假睫 毛,其實卸除假睫毛的方式與卸睫毛膏的方法差不多,差別在於將假睫毛卸下來前,先把沾濕卸妝液的棉花棒在假睫毛與眼部黏接處轉動,讓假睫毛自動與眼皮分家, 然後就可以開始卸眼妝了。

最後別忘了清潔假睫毛,上面不只殘留睫毛膏還有乾掉的膠水,如果不清除乾淨的話,下次使用容易讓眼周感染,並讓假睫毛的壽命縮短。

清潔方式跟真睫毛一樣,而假睫毛梗部的殘膠可浸泡在眼唇卸妝液裡,幾分鐘後拿起來就可輕鬆清理殘膠,但是千萬不要將整副假睫毛都拿去泡,這樣很容易變形壞掉。

喜歡用睫毛膏和戴假睫毛的美女們,一定要切記卸除乾淨,並熟記輕、柔、慢的手勢,如此才能避免真的的睫毛跟著被拔掉。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