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4招 拒當暗沉黑美人

撰文者: 廖苑利2012-11-13

隨著年歲的流逝,妳是否也有發現暗沉的膚色,讓你的氣色、精神都顯得比較不好,甚至會令人感到比較老態、沒活力的感覺?所以暗沉的膚色,對於愛美的人來說也是一大困擾。

其實依照形成原因不同,暗沉可分為三大類型,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說明吧!

  • 肌膚暗沉三類型 

1.角質型膚色黯淡

生活中惡劣的髒空氣、塵蹣、煙,以及無所不在的電磁波或睡眠不足,都會引起身體產生自由基,自由基會讓肌膚與角質層老化,而老化的角質未被正常代謝堆積在表面,就會造成肌膚的觸感較為粗糙,同時黑色素也難以代謝排出。

2.血液循環不暢型

這類的人並非是天生膚色黑,或是因為黑色素做怪而引起膚色暗沉,而是看微血管中的血液含氧量充足與否,在光線的照射下,若是血色素含氧量充足,血液循環就會順暢,膚色看起來就會紅潤、有光澤,反之,就會讓肌膚看來較為暗沉、蠟黃,造成了我們所看到的暗淡膚色。

3.紫外線型膚色黯淡

平日的防曬工作若未確實做好,讓肌膚長期暴曬於無所不在的紫外線中,不僅會造成黑色素的過度生長,還會讓肌膚角質層受傷、排列參差不齊,導致皮膚表面觸感粗糙,自然就會讓臉色看來暗沉無光。

  • 如何改善黯沉

1.去角質

定期做臉部去角質保養工作,可幫助肌膚正常代謝除去老廢角質,以免讓老廢角質持續堆積在毛孔中,不僅讓肌膚觸感粗糙,更顯膚色暗沉。

2.防曬

不管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或是烏雲密佈的陰天,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都是一樣的,即便是在室內休息或是活動,紫外線都會穿透玻璃直射皮膚。要想避免肌膚遭受紫外線的迫害,日常的防曬工作可就不能掉以輕心。

3.生活作息

永遠要記得熬夜絕對是美麗最大的敵人,因為不正常的生活作息,不僅會影想生理時鐘的運行,更會造成身體內分泌系統的混亂,令褪黑激素無法正常分泌,肌膚無法正常運作返白工作,當然就無法擁有淨白美肌。

4.按摩

勤做臉部按摩保養,可以有效促進血液循環,令膚色看來更紅潤、有光澤。

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養成固定運動的好習慣,才是正確養生保健之道,更能讓妳保持年輕活力,還能美得健康又自然!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