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劈腿指南:了解你是哪種人渣?

如果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你知道內容在講什麼。如果你是不先看標題就點進來開始看的怪胎,這本書是給男人看的劈腿指南。咱們先把兩件事說清楚:

1.本書設定讀者性別有個理由:我們是男子漢。如果我們是馬子,我們就會寫一本書幫女人表現得像母豬一樣。但我們不是,所以沒寫。況且,欺騙這種事女人不需要任何協助。這可不是惡意中傷,純粹出於尊敬。寫這篇文章,我們是想要讓我們的技能磨練到她們的水準。

2.我們不是說你應該要劈腿。我們是教你如何劈腿。要搞清楚。如果你看了本書之後幹了什麼不光采的事情,不要牽拖什麼「是書上教我做的」或「不是我的錯」。

是你決定要做,所以是你的錯。被逮到了也不要哭哭啼啼。被逮是遊戲的一部分。人生沒有什麼是100%保證的。意外總是可能發生。所以你出包了別想告我們,像那些心臟病發作後責怪速食業者的混蛋。

在某個程度上,某個時候,大多數男人都會劈腿。本書論述乃根據這個事實。我們認為該有人坐下來寫本關於這檔事的指南書了。畢竟,如果你要劈腿,別被逮到總是對大家比較好。如果你嚴肅看待認真學習,這本指南會教你成功地劈腿。

呃,男人通常認為劈腿是黑白分明的事情:不是做了就是沒做。這種看法正是麻煩的根源。灰色地帶才能弄到甜美、謹慎的婚外情。劈腿是一件複雜至極的行為,所以你必須全力以赴。

即使你沒有劈腿或永遠不會想要欺瞞你愛的女人,本書對你也會有用。
為什麼?因為你可能在說謊。只要你是男人,你在某種形式上通姦的機率高達92%。

對啦,我們只是隨便掰的,但是你很清楚我們說得對。
那句老話是怎麼說的?「如果你要做什麼事,就要把它做好。」


劈腿族檔案:了解你是哪種人渣? 

不被逮到的重點是認清你自己要當哪種劈腿客。這要從你的人格特質來判斷。有的人劈腿為了性愛,有人是為了刺激,還有人是為了浪漫感。根據你的類型,適用不同的法則與規定。我們畫分了人渣的九個基本類型,讓你可以認清自己的優缺點。 

第一類:意外的旅客 
特徵:因為酒精或有限藥物的影響無意中劈腿的人。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被逮機率:很可能。他強烈的罪惡感會讓他形跡可疑,導致被逼供,然後他就全招了。 

第二類:菜鳥 
特徵:僵硬、拘謹、神經質、偏執的整潔。嘗試劈腿往往因為過度計畫與太注重細節而搞砸。 
被逮機率:很高。雖然嚴謹是個有用的工具,心平氣和才更重要。如果你劈腿時無法冷靜,就會犯錯。 

第三類:成癮者 
特徵:童年家庭破碎與教養欠佳導致不斷背叛他交往過的每個女人劈腿。用白話來說:他會隨時隨地搞上任何人。 
被逮機率:明確。因為準備與執行不良,出包是必然的。 

第四類:臥底條子 
特徵:非常隱密。他絕對會劈腿;他只是貌似忠實,多半會成功。他的朋友知道他會怎樣,他自己也知道。但他死也不會承認。 
被逮機率:低。你可以嚴刑逼供他幾天,但他絕對不會說。 
預警:臥底條子型的方法也讓他自認比其他劈腿客道德優越。狗屁。 

第五類:防禦性攻擊 
特徵:純粹出於恐慌而劈腿的男人。他的女友回覆他電話不夠快,不安全感讓他相信她在劈腿。然後他出於報復慌亂地劈腿。 
被逮機率:幾乎確定。這種傢伙就像因為誤認別人手上拿的梳子是手槍而開槍打人的條子。 
預警:這是最危險的劈腿客類型。沒有策略絕對不要劈腿。 

第六類:藝術家 
特徵:假裝對探索自己創意面有興趣以便參加繪畫、陶藝或表演課程──然後企圖染指班上的女孩。 
被逮機率:相當低,只要他願意長篇大論跟老婆/女朋友說明這些課程如何幫助他「成長與探索」。 


第七類:相互依存者 
特徵:喜歡到處亂搞但是沒有獨立或自力更生的觀念。他以不忠為恥,用魅力把朋友扯進他的困境中以便感受被共犯圍繞的舒適感。經常大談「團隊」但是只為了私利。 
被逮機率:他不只會被踢爆,還會把每個人都拖下水。 
預警:離這種人遠一點。 無論他似乎多麼有趣,他不是你的朋友。 

第八類:連續殺人狂 
特徵:帶著燦爛笑容的魔鬼。傳教士、參議員、居家男人或其他討人喜歡的混蛋,會哄騙你相信他像公園野餐一樣安全。同時,他一直在準備好他的老二。
被逮機率:極低,因為他不像是嫌犯。然而,如果這傢伙栽了,反作用力會很有新聞價值。 
預警:這種劈腿客忍不住會想要從他的目標收集可能成為罪證的紀念物(裸照、猥褻信函/email等等)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在相對容易發現的地方──幾乎是希望被逮到。 

第九類:搖滾巨星 
特徵:好看,有權力,對女人貪得無厭。性慾很強,道德低落,從不反省。他能夠用自己的魅力從任何狀況脫身。簡直是不沾鍋大師。 
被逮機率:不可能。連他的老婆/女友都會為他的魅力盲目,毫不懷疑他已經欺騙了她。 

選擇目標 :該上誰,該迴避誰 

我們有個朋友是退休的警察。我們想了個完美謀殺計畫,請教他的意見。 
這是他的反應: 

「OK,我跟我朋友……」
 「停!」警察插嘴說,「你已經被逮了。一旦讓別人參與你的計畫,你就完蛋了。因為總有人會犯錯,當這個人被偵訊開始想到監獄生活,他會想要認罪協商。猜猜看他會向警察招出誰的名字?謀殺的最佳辦法就是自己幹。如果你希望逍遙法外的機率最高,就隨機殺個毫無瓜葛的陌生人。」 

所以,應用這個理論:當你要偷腥,最好找個不在你的社交與職業圈內的對象。你可不希望她認識任何認識你元配、你的酒友或你同事的人。而且上過她之後,閉上你的鳥嘴。 

但是,守口如瓶對男女兩性都不容易。世間刻板印象是女人到處傳播而男人能夠保密。那是鬼扯。對99%的人類來說,「不要告訴別人」意思是「只能跟你的密友說。」 

你猜怎麼著? 

第二波會跑去告訴他們的密友,以此類推。最後除了你女朋友或老婆,每個人都會知道。到那時候,整件事爆開只是遲早的問題罷了。 

身為有固定關係的男人,你必須認知到你上了第三者的那瞬間就等於交給她莫大的權力。你上了她,她才有能力完全摧毀你的生活。但是擁有老二似乎一直無法讓多數男人認清這一點,直到他們上過了以後。


選擇正確的目標可以把你的風險極小化。這裡有一長串害許多男人栽跟斗的典型偷腥對象。要是你還搞不懂,我們是在告訴你應該避開誰,誰才是適當的對象。 

女同事 

你也知道這種型。她每天來上班。她很好看。她很香。反正你已經想著她打過手槍了,何不把她推倒在辦公桌上,對吧?錯! 

沒有比搞上女同事更快被逮的方式了。首先,人人都會知道你跟她有一腿。我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不知道怎麼傳的。但是當你跟另一個人變得親密就會有些變化。 是你們兩個交談時的站姿很怪嗎?還是眼神接觸太多了?誰曉得? 

即使你跟偷腥對象長談約好往後你們在工作上如何保持低調與專業,表現得若無其事,大家還是會看穿的。萬一她多喝了幾杯忽然決定在全公司面前攤牌怎麼辦? 這是他媽的噩夢而且不值得。

兔子不吃窩邊草。你必須尊重你的工作。你必須尊重身為一個男人,你的大多數自我價值是建立在養家活口的能力上。你最不該做的就是讓別的醜女掌握主導,決定你上班與專注工作的能力。 

不要跟任何同事上床。別他媽的懶成這樣。出去外面酒吧,隨機找個妞搭訕,上她,洗澡,然後回家裝成若無其事。如果總統也會被逮到上班搞別的女人,你以為你躲過的機會有多高? 

女朋友的室友或姊妹淘 

你可能在想:「天啊,這不是廢話嗎?」呃,絕對不要低估發情男人的愚蠢—或者亂七八糟的女人會墮落到什麼地步。

最明顯的事情是:男人聽他們小弟弟的話。我們很多人以為外面每個女人都想要跟我們嘿咻,所以,我們把自尊隨之膨脹。然後我們喝了幾杯,不知不覺間,我們已經跟女朋友的好友眉來眼去,而正牌女友還在點開胃菜。

絕對不要這樣,這樣做存活率僅僅略高於自殺炸彈客。出這種笨招的唯一理由是因為你沒有膽量跟女友提分手。搞上跟她這麼親近的人,保證會讓她發現,而且先甩了你—搞不好還丟在墓穴裡。

人妻

這種算是不確定變數。安全的部分在於如果被人發現的話,女方承受的傷害跟你一樣大。所以,你通常可以信任你的共犯會守口如瓶。但是破壞力最大的一點是:她已婚。每次你傳簡訊,都必須擔心她是否把手機留在咖啡桌上,碰巧她老公也在。如果他低頭看到你的變態簡訊怎麼辦?劈腿的壓力已經夠大了。你最不該做的就是上了一個女人,擔心她老公隨時可能衝進房裡開槍射穿你的背,宰了他老婆(我們知道,這個畫面會很慘。)我們只是想幫你了解如果你陷入這種狀況的嚴重性。遠離人妻吧!請找離了婚的。


你的鄰居

這顯然是個巨大的錯誤。你可不想要憤怒或侵略性的目標住在你樓下、樓上、隔壁或對面。她不是想要經常跟你見面就是被你疏遠而生氣,不知不覺間,她就會選明知你女友在家的時候拿一大盤家常蛋糕過來。「嗨!我只是來敦親睦鄰一下!」然後她就進了你家,每當你女友離開現場,你咬牙切齒低聲說:「我說過絕對不要擅自跑來。妳瘋了嗎?」

如果是在你搞上她之前,你和女友都已經認識的鄰居呢?糟糕!這時狀況會變成劈腿對象突然開始頻繁來訪,提議大家在週末多聚會。早晚你的女友會懷疑鄰居怎麼突然變得這麼友善。一旦她起疑,早晚她會說:「我想咱們鄰居是煞到你了。」

這句話一旦端上檯面,很快就會變成「你跟她有一腿嗎?」所以看在老天份上,不要上你的鄰居。這也包括住在「同一條街上」的女人。祕密情人就應該保密,例如「隔幾個城市」或至少在不同的郵遞區號。

可靠的對象

可以安全劈腿的女人比危險的類型更難以各自定義。你該迴避的女人都有在一瞬間粉碎你生活的共同能力。極近距離、職業與社交上的關係、潛在肢體危險或高度情感期望與要求永遠都是大災難的完美成分。

那麼誰比較安全?其實沒那麼複雜。只要你的對象是單身,沒有涉及你的職業,不是你所屬的任何俱樂部或社交圈成員,跟你的元配沒有任何關聯,不住在附近,你應該就沒事。聽起來好像我們排除了潛在目標群的大多數女人,但我們沒有。實際上,你或許只喪失了大約23%對象。所以去找剩下的77%嘿咻吧。

專業工具:善用科技,避免被抓包

現在世界上每個人的手機除了傳統的打電話之外,幾乎都有錄放影、拍照、收發簡訊、錄音與email功能。我們都成了迷你版的聯邦調查局胡佛局長。

結果,再也沒有人是安全的。影星、搖滾歌手、政客與普通百姓都因為附加的監控變得提心吊膽。人人可能被逮—有時甚至捉姦在床。在以前的好日子,出軌被抓困難多了。人們被逮是為了衣領上有口紅、有人打來家裡不講話掛斷,或清理車庫時發現情書這類小事。

民眾並不知道甘迺迪跟瑪麗蓮夢露有一腿,直到他們死後很久。現在,歐巴馬要是搞上了女星絲努奇你以為被全世界發現需要多少時間?廿四小時內,我們不只會知道這件事,還可以在www.obamabangssnookie.com看到模糊的手機影片。

每種先進的通訊形式都帶來風險與回報,然而,只要你遵守這些簡單規則,應該可以克服現代科技的驚濤駭浪。

臉書

當務之急:絕對不要勾選任何社群網站上「保持上線狀態」的功能。如果你一直掛網,任何人都可以隨時到你的電腦來查看你的帳戶與所有不利的資訊。是啊,每次登錄都要輸入密碼真的很煩,但是多花幾秒鐘就能挽救你的婚姻。


在臉書上永遠要保持低調。如果你還沒有這麼做,務必確認你的帳號沒有開放閱覽或在網路上搜尋得到。要是你老婆或馬子詢問你扮演○○七的新動態,就拿出現代社會「過度分享」、你重新思考過整個社交網絡,希望自己的生活有點隱私的台詞。在你陳述意見時還可以意味深遠地摸摸下巴。

同時,利用網站來釣目標!跟目標見面時,告訴她你很少上臉書,聯絡你的最佳方式是打你的手機。(沒錯,稍後我們也有一些關於使用手機的規則。)

一旦打開話匣子,你的目標可能寄給你交友邀請。不要接受劈腿對象當朋友,因為那會出現在你正牌女友的塗鴉牆上。如果目標要求你,別接受也別拒絕,放著別管,這樣就不用擔心它出現在女友的牆上,目標也不能因為被拒絕而責怪你。跟她說你改天再按接受,但是心知肚明永遠不會。

你可能會遭遇的一項困難就是你玩臉書很多年了,打從二○○八年以來就把生活每一刻拍照上傳。所以,跟對象說你不想要在臉書上交談是說不過去的。「天啊,嗯,你大概有五千個朋友而且,呃,兩百張照片吧!我們是在臉書認識的。欸,你是怎麼搞的?」要是這樣,你必須表現出已經「厭倦臉書」的態度,談到臉書就像好萊塢的人談到先前很紅的夜店現在已經「退流行了」。告訴她你已經很少看自己的頁面。再說一遍,請她打手機。當她出現在你手機上,你只需要擔心一個人而非全世界逮到你。

跟對象搭上之後,要像該死的老鷹一樣盯緊你的臉書頁面。最好是連密碼都換掉,以防你的正牌女友起疑。如果你的頁面設成隱私也沒接受劈腿對象當朋友,她應該沒辦法在你的塗鴉牆寫下:「我做錯了什麼嗎?搞什麼鬼?!!!我還以為你是個好男人呢!見你的鬼!!!!」之類的瘋狂留言。

永遠要提防剛被用完就丟的「女性的憤怒」因素,絕對別低估女人。對方可能設法跟你的某位臉書友人交上朋友,請她代留話或貼上天曉得什麼東西。世上沒有100%不會失敗的劈腿。

手機

把手機調成聾啞模式,關掉所有鈴聲、警報器與音樂。以現在手機的功能,你即使被人綁架關在汽車行李廂內都能夠找到偷吃對象。你會遭遇的問題是當你正牌女友在身邊時有女人打來,對這有兩個可行的對策:

對策一:把你通訊錄裡的劈腿對象設定成男人的名字或者公司同事。無論如何,你都可以在女友面前接電話而不會顯得可疑。你甚至可以假裝不想跟朋友「馬克」講話,因為你正忙著跟女友度過優質時光。

對策二:盡量把電話調成靜音模式,尤其在深夜。除非有人被逮捕需要保釋或她想要嘿咻,否則沒人會半夜打電話。


簡訊

簡訊很適合用來跟劈腿對象約定幽會,只是你用完要記得刪除。簡訊很可能成為抽絲剝繭的線索,將來讓你目瞪口呆,無法抵賴。

傳簡訊的優點是你不用在尷尬的時刻接手機竊竊私語。你甚至可以在女友身邊做,只要她信任你。傳簡訊約會的好時機就是你在看電視的運動比賽時,你的女人會認為你是在傳比賽消息給你的「兄弟」,而你其實是在約女人。簡訊的另一個優點是你收到時手機不會響也不用接聽。如果會響,請到功能表內關掉通知有新簡訊的任何提示音或鈴聲。

簡訊的缺點則是當你失手忘了刪除不妙的簡訊,或者更糟,遺落手機讓你的女人有機會檢查。兩種情境都是生死關頭。

電子郵件

Email很像簡訊,只是收到時它不會震動,至少你的筆電不會。Email比文字簡訊更難隱藏,有額外幾點需要注意:你必須確保刪除與劈腿對象之間所有收發過的狗屁郵件,別讓你疑神疑鬼的女友或老婆有理由起疑;郵件內容盡量簡單扼要,只寫何時何地跟對方見面;別被扯進關於性愛的對話,否則很可能你收到的郵件會有這種標題:「我要吹你的喇叭!!!笑倒在地上打滾!!」既然談到這點了⋯⋯

不准拍照

說到拍照,你必須把自己當成黑道老大一樣:永遠不准拍照。你絕對不想要你接近過其他女人的證據。如果你跟目標合照,她就可以當場上傳到自己臉書給全世界看。更糟的是,如果她是你的臉友,她剛貼上的合照也會立刻出現在你的塗鴉牆。絕對絕對不准拍照。

書籍資料

書名:完全劈腿指南:Men’s Talk也無法分享的求生祕笈
作者:比爾.波(Bill Burr)、喬.德羅薩(Joe DeRosa)、羅伯.凱利(Robert Kelly)
譯者:李建興
發行日期:2012年11月15日

出版社:大辣

Bill Burr

首次登台表演是在第二季的Chappelle秀,第一次演出得到負面評價並沒有打倒Bill,反而使他更加堅持表演之路,最終他成為大衛‧萊特曼深夜節目的固定嘉賓,以及擁有在HBO半小時的個人節目。目前他是Opie& Anthony廣播節目班底,並與本書的另一名作者Joe DeRosa共同主持廣播節目Uninformed。

Robert Kelly

同樣是Opie& Anthony廣播節目的固定來賓。過去十幾年一直以喜劇明星的身分深受觀眾喜愛,直到現在仍是經常巡迴全美各地的俱樂部。近年開始參與電影工作,不管是幕前幕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Joe DeRosa

與好友Bill Burr一同主持廣播節目Uninformed,也是廣播節目Opie& Anthony的固定來賓。不僅以喜劇明星的身分深受觀眾喜愛,戲路寬廣的他經常在影集、電影中客串演出。不同於螢幕上幽默風趣的形象,目前他正在為Atom.com網站製作一系列影片,展現編導長才。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