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半天 肌膚就這五個毛病

撰文者: 廖苑利2012-12-28

許多輕熟齡階段女性,都夢想即使不上妝,美麗依舊緊緊相隨,想要素顏也不是不無可能。我常說解決事情要先了解發生原因,了解有哪些可能發生的肌膚狀況,才能精準的改善肌膚問題。

素顏肌的敵人

  • 肌膚暗沉

主要為肌膚表皮層裡有黑色素細胞,而黑色素細胞會分泌黑色素,黑色素運送至肌膚表皮層各角落,由於黑色素大小不一,加上外在因素,因此每個人的膚色才會有所不同。

  • 細紋

眼睛是最容易出現細紋的地方,因肌膚很薄、易缺水、更會受到日曬影響,或是外在因素影響(卸妝太過用力)等,產生細紋。而當肌膚長期乾燥缺水,就會加速細紋產生,細紋就會從「暫時性」轉為「永久性」。

  • 毛孔粗大

我常說毛孔就像肌膚的嘴巴,肌膚所代謝的皮脂、和老廢角質多為毛孔排出,為了供應大量的皮脂順利排出,臉部的毛孔就會較身體來的大,而影響肌膚老化最大因素為膠原蛋白流失,因此若毛孔附近的膠原蛋白流失,毛孔就會失去支撐力而轉為粗大。

  • 鬆弛

25歲之後膠原蛋白快速流失,肌膚血液循環開始變慢,皮下組織脂肪層變得鬆弛、缺乏彈性,因此肌膚鬆垮、顴骨的皮膚不再飽滿緊實,面部最高點往下移動,甚至雙下巴因此出現。

  • 痘疤

往往是受到外力擠壓、或是感染而形成,皮膚細胞發炎會破壞肌膚組織,當發炎情況日益嚴重時,皮膚組織會受到更大的破壞,而發炎部位越深,痘疤也會越嚴重。

如何保養肌膚

正常的生活作息相當重要,包含睡眠時間、不煙不酒等。我常提到最佳的夜間休眠時間,當你錯過了美容覺時間,肌膚就無法得到適當休息,長久下來肌膚就會容易出狀況。

另外保溼、美白、去角質等保養動作也不可忽視,去角質能讓肌膚代謝老廢角質,增加保養品的吸收,進而讓肌膚正常呼吸,才不易造成毛孔堵塞、肌膚產生痘痘等症狀。

再者就是做好防曬動作,長期接受紫外線照射,會導致肌膚產生細紋、曬斑,嚴重者可能會肌膚病變,肌膚是人體接觸外界的第一媒介,因此一定要好好保護肌膚,才能擁有水嫩的美肌!

想要素顏也能美麗動人的出門?就要先了解自我膚質並加以改善,維持正常的生活作息也相當重要,另外,一定要先提醒各位愛美的女性們,市售保養品眾多,在挑選保養品時,要先了解自我的膚質才能做出正確選擇,使自己擁有美麗又健康的肌膚。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