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OL初老症上身的3大青春劊子手

撰文者: 廖苑利2013-01-15

我可能不會愛你、小資女孩向前衝,到最近的SOP女王,偶像劇切實的反應出職場上女性辛苦忙碌的現況,不過近期門診中發現,似乎面臨初老症狀的女性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

因此我想分享一下,什麼叫做初老症狀,而到底為什麼,面臨初老症狀的女性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

什麼是初老?

主要是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裡創造出來的新名詞,指的是一個介於30歲的指標,女人到了30歲,就會開始出現一些不同於以往的生活行為。

身體上的初老症狀有哪些?

→身體變得容易痠痛
→無法通宵,通宵後需要休息好幾天
→新陳代謝功能下降,變胖
→開始煩惱有小細紋、肌膚下垂等問題

對照一下,你有以上這幾點徵兆了嗎?那就要小心初老症狀真的找上你了!

初老症狀簡直就是OL的青春劊子手,到底哪些情況會使出現初老症狀的年齡層下滑呢?

3C用品

在街上,總是看到許多人低著頭,玩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回到家又繼續使用電視、電腦、音響,除了花費多餘的時間在這上面之外,也間接減少了我們運動的時間,導致身體的機能也就變差許多。

熬夜

熬夜跟通宵都會忽略了睡眠的黃金時間(晚間10點至凌晨2點),這樣會導致身體的修復期變慢,長期下來會使身體代謝功能變差。

喜愛塗抹濃妝

濃妝可以讓臉蛋看起來更漂亮,但是要小心了,化妝品往往都是化學用品所提練出來的,容易殘留在皮膚內,當皮膚所吸收到的毒素過多,往往要花個10天以上才能排出10%,剩下的90%還殘留在體內,這也就是我們最近聽到的「經皮毒」。

經皮毒累積在肌膚內,長期下來會導致健康出現危機,像是肌膚過敏、肌膚疾病等等,想要將毒素排出體外,無非是多補充水分、礦物質、正確飲食、規律生活以及調整自我心理壓力。

以上三大OL劊子手你記清楚了嗎?先從生活作息上和飲食上下手,才是解決初老的根本之道。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