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黃金一小時:聰明吃,長肌肉不長肥肉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1-28

「運動後吃東西?不會吸收更快,更容易變胖嗎?」

噢~這個錯得離譜的陳舊觀念,絕對可以榮登「瘦身十大迷思」之一;導致許多人為了減肥,即使餓到前胸貼後背,也要拼命勒緊褲帶,說服自己一口也不能吃,害怕一吃就變胖,或者白費了運動所消耗的熱量。

事實上,運動不只當下會消耗熱量,後續數小時的代謝都會提高。因此運動後約一小時內可說是「進食的黃金時間」,此時吃進的熱量傾向用來補充能量、修補肌肉,反而不易囤積為脂肪。

只要攝取正確且適量的食物,不但不必再忍受飢腸轆轆之苦,還有益於瘦身。現在就一起來看看「運動後吃東西」的三大技巧吧!

慢慢喝水

運動會消耗不少水分,把汗水擦乾後,請先少量多次地慢慢喝水,進行一般中低強度的運動,不需要喝那些甜度高、熱量高的運動飲料。

聰明擇食

待呼吸、心跳平復後,即可享用低脂蛋白質、非精緻澱粉類等等「天然食物」,並以簡單少油的方式來烹調,像是去皮烤雞腿/雞胸肉、無糖豆漿、五穀飯、燙青菜、蘋果...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進行重量訓練後,補充蛋白質還有助於肌肉生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