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嚐點心 減肥毅力更持久

撰文者: 廖苑利2013-04-09

許多人因為太愛吃高熱量食物,導致發胖後,又用不健康的節食方法瘦下來,不僅更快復胖,還搞壞了身體,這都是不正確的。

別被公斤數字矇騙

減肥的議題一直出現在你我身邊,有些人每天開開心心瘦了幾公斤,就沾沾自喜減肥成功,卻沒有想過你減掉的會不會只是水份及肌肉呢?還要加上體脂肪的測量才能更準確。

體脂肪的測量需透過儀器,測量前要輸入身高、年齡、體重等資料,而且不能穿著襪子否則會不準,經過幾秒後會出現一組百分比數字,就是你的體脂肪百分比,成年男性的體脂肪比率應該在23%以下,而成年女性則應該在27%以下,才是標準的數值。

在追求窈窕身材之餘,千萬不要被公斤數字給矇騙了,還要注意到身上脂肪的多寡,才能瘦的健康且沒有負擔。

健康飲食減肥法

其實減肥還是要吃東西,如果都靠節食,或者用一些不符合人性的強制減肥行為,絕對是不可能長久的,下面跟大家分享一些如何吃的健康的方法:

1.將飲食調整為以蔬菜類為主,菜一定要比肉多,並且在烹調上盡量不要選擇油炸類的方法。

2.記得,如果要吃肉類的話,魚肉比一般家禽類好,並且魚肉能提供健康優良的蛋白質,其中的omega-3脂肪酸更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3.如果要吃飯的話,多選擇以糙米、全穀類為主食,它們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富含纖維,易飽足。

4.多吃天然食物,少吃加工品,例如一些高熱量的零食跟速食,都對身體健康非常不好。

5.真的嘴饞時,可以選擇熱量較低的水果來食用,例如芭藥,既能有飽足感又不會發胖。

6.減肥不是什麼都不吃,所以每個月還是可以淺嘗一些平常喜歡的甜食或點心,讓自已能更有毅力的堅持到底。

我常常說,現在減肥簡直變成全天下女生的全民運動了,但少吃多動還是最基本的原則,就算擁有了完美的體態,後續的維持還是要靠自已!

本文獲「廖苑利健康美麗部落格」授權刊登

作者簡介_廖苑利

皮膚微整型專家廖苑利醫師擁有超過10年以上經驗,為將玻尿酸美容治療引進台灣的第一人,累積治療人次已不可計數。曾任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現為願麗醫美集團總院長。也曾為儂儂雜誌、柯夢波丹、自由時報及天下雜誌的皮膚專欄作家。

★台灣黑狗兄的全球戰爭專題網站:黑狗兄的打拼故事,小鎮的滅鎮真相

★台灣黑狗兄紀錄片專題網站:4/19全省院線上映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