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就爆肥!夜市小吃熱量排行榜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4-15

「征戰全台灣大小夜市」、「吃遍各地小吃」是你的畢生夢想嗎?那些遠近馳名的道地小吃,光想像就讓人口水直流、無法抵擋...

愛瘦身特地網羅從南到北的著名小吃,整理成一篇熱量表,讓大家在享受美食之餘,也能稍微留意熱量、其他餐吃得清淡些作為平衡,快一起來瞧瞧吧~


踏入充滿食物的夜市,難免會看到這個想吃、看到那個也想吃,可別產生「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的心態,放肆地大吃大喝,吃進爆表的熱量才後悔莫及。

更重要的是,夜市小吃基於成本和賣相考量,原料品質多半非常差,還加了千奇百怪的人工添加物來讓色香味加分,常吃的話必然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Hold 住熱量其實沒有那麼難,盡量避開「煎炸焗」三種料理方式、少吃勾芡料理、不把湯汁喝光、不加過多的肥胖醬汁,皆能夠有效減少不必要的熱量。

以沙拉船、棺材板為例,外皮的吐司或麵包,皆經過油炸,使得麵粉本身就吸飽了油脂,內餡更以高熱量的「勾芡湯汁」、「美乃滋」為重點材料,滿足所有構成高熱量地雷的條件,使得平均熱量高達 600 大卡以上,十分驚人!

若遇上多種食物都很想吃的時候,該怎麼辦呢?建議可與朋友一起分享一份餐點,不僅熱量可瞬間砍半,吃到的食物種類還可以更多種。

減肥需要長時間的努力,不需要把自己搞得苦哈哈,過度壓抑或挨餓節食都不好,太過嚴格的計畫容易令人想放棄。

秉持著輕鬆自然、讓自己變得更健康的態度,從改變飲食習慣開始,徹底將健康瘦身的概念融入生活,就能瘦得更長久、更有效率喔!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