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看電視就能做的六個塑身小動作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5-13

上了一整天的班,回到家中可能會想看看電視、上上網來放鬆,此時與其賴在沙發上,倒不如準備一些健身小道具,一邊進行一些簡單的雕塑動作,日積月累之下,曲線將能變得越來越曼妙唷!


打擊副乳

可以使用一些幫助塑身的小工具,例如最近很受歡迎的「貝殼機」,體積輕巧、方便攜帶,只要雙手空著沒事做,就可以一邊鍛鍊胸肌,除了可消除副乳、防止下垂之外,還可以減少嘴饞吃垃圾食物的機會,可說是一舉數得。

手邊沒有貝殼機的人,也可以空手進行、或是中間夾本書,感覺鎖骨下方、靠近腋下那塊肌肉凸起,就表示動作正確囉!

打擊大象腿

當我們把椅子換成抗力球,因為難以翹腳或盤腿,可以有效矯正姿勢、避免脊椎和骨盆歪斜。還可以一邊進行一些簡單動作來雕塑腿部,沒有抗力球的人也可以在椅子上坐正進行。

特別在意大腿內側肉肉的人,可使用貝殼機或是夾一本書。膝蓋不好的人,則可以選擇將腳伸直和放下的動作(放下時不著地),當大腿肌肉更強健,膝蓋負擔也會減輕唷!

打擊蝴蝶袖

手拿啞鈴或裝滿水的寶特瓶,向上高舉後往後下彎,可有效鍛鍊三頭肌、消除「掰掰袖」,讓你自信穿上無袖小背心,向公主袖衣服說掰掰。

打擊馬鞍肉

「側身抬腿」可有效鍛鍊下半身曲線,尤其是討人厭的馬鞍肉。建議於止滑、柔軟的瑜珈墊上進行,避免地板過於堅硬造成傷害喔!

打擊河馬臀

如果剛好手邊都沒有以上小道具,也別太沮喪,現在就請離開椅子,雙手扶助穩定的家具,採站姿將單腿往後抬,臀部以上的身體要保持不動、不可隨之旋轉,感覺屁屁上端的肌肉被充分擠壓就對了。

以上這些雕塑小動作是不是相當簡單呢?

提醒大家,進行肌力運動之餘,也要搭配有氧運動消脂肪,兩者相輔相成才能打造出最完美的曲線唷!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