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杯飲料熱量大拆解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5-20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來杯冰涼飲料消暑解渴,只不過…你知道手搖杯飲料所隱藏的熱量有多驚人嗎?讓我們一一來拆解吧!

飲料基底

飲料的基底是影響熱量的關鍵之一,單純的無糖茶類熱量幾乎趨近於零,加上果糖後熱量將會依比例上升。

即使標榜「半糖」含糖量仍有5顆方糖以上,建議挑選不加糖的無糖茶飲,原味不僅自然回甘,熱量亦相對較低喔!

另外,一般店家調製奶茶時,多半會使用便宜的奶精粉,不僅含有過多人工添加物,幾乎都是油脂因而熱量頗高。若真的想喝奶味飲料,建議以「低脂鮮奶」取代,相對較為健康。

至於相當熱門的「多多系列」也要特別注意,由於多多本身糖分偏高,整體熱量自然不低。若喜歡酸甜口感的人,建議可將「無糖低脂優格」加入無糖綠茶中,攪拌融合後的味道非常搭,相當好喝喔!

加料 = 加熱量

不少人喜歡QQ的咀嚼感,所以珍珠、布丁、椰果等可說是手搖店家的經典必備品,只不過加料=加熱量,使得肥胖指數繼續增加。

市售「珍珠」大多使用地瓜粉製成,屬於澱粉類,烹煮時還會添加大量糖漿,平均一顆熱量約有 5 kcal,以一杯全糖的珍珠奶茶為例,珍珠即佔總熱量 710 kcal 中的 220 kcal。

除了熱量問題,食品安全亦令人憂心,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毒珍珠」事件,大家聽說了嗎?

建議大家可以用些有嚼勁、可增加飽足感的配料替代粉圓,例如「蒟蒻Q圓」低卡又好吃,加在鮮奶茶裡,熱量只有市售珍珠的1/3~1/4喔。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