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自願「多走幾步路」的免費App

走路

來源:aka Kath@flickr, CC BY 2.0

撰文者: 異塵行者2013-06-20

我們都知道為了健康著想應該多運動,「走路」是最能夠輕鬆融入在生活中的運動方式。

今天正是要推薦新發現的「走路社群 App」: Noom Walk Pedometer ,透過彼此激勵,提醒自己在生活中多走點路。而且這款軟體最棒的是不像其他運動 App 要手動開啟才能記錄,Noom Walk Pedometer 安裝後不需開啟,就能24小時不間斷統計你走過的所有步數。

看起來是單純計步器,但有一些很棒的新設計:

1、無間斷自動統計「步數」,不需開啟軟體與手機就能統計。
2、低耗電設計,統計24小時約等於開啟螢幕20分鐘的耗電量。
3、社群機制,讓喜愛走路的朋友之間可以互相鼓勵。
4、可以長期記錄自己的走路步數,會是永遠的免費軟體。

所以用戶要做的很簡單,安裝「 Noom Walk Pedometer 」,然後不管他,只要繼續過日常生活,「 Noom Walk Pedometer 」就會自動統計你的走路步數,並且還會在突破每日記錄時主動恭喜你。

你也可以隨時回顧自己的每日、每週、每月步數,透過社群機制,激勵自己可以多多改變習慣,多走路來消耗熱量,讓身體更健康。

第一次啟動「 Noom Walk Pedometer 」,點擊 Start 開始,首先必須註冊一個帳號,可以用 Facebook 或 Google+ 登入。這可以幫助你連結社群的朋友。

「 Noom Walk Pedometer 」不會讀取或顯示你的額外隱私資料,只是取用你的名稱與頭像,然後顯示你與朋友的每日走路步數而已。

登入後,基本上就是讓「 Noom Walk Pedometer 」自動統計。平常不需要打開「 Noom Walk Pedometer 」,只要開始走路就能即時統計你走過的步數。例如我從車站走回家,回到家後打開「 Noom Walk Pedometer 」,就看到步數已經自動累加上去。

當完成一次比較長路程的走路運動後,可以把這次路程的步數做個額外註解,給自己看也給社群的朋友看,了解這一次是在什麼情況完成了走路運動。

「 Noom Walk Pedometer 」預設會公開大家每日、每週的走路步數,所以我們也可以在社群中看到其他陌生人的最新步數記錄。

點進任何一個人的頁面中,如果你覺得這位朋友真的很認真走路,可以給他一個「 High Five 」,用擊掌的方式互相鼓勵。

當然,你可以到「 Noom Walk Pedometer 」的設定中進行一些調整:
Pedometer on:勾選表示開啟自動計步器。
Private mode on:勾選表示不公開你的步數。
Show notification:勾選表示讓軟體提醒你是否突破每日記錄等。

如果你覺得「 Noom Walk Pedometer 」記錄不準確,也可以手動調整步數。例如可能有些情況下不是在走路,但軟體透過震動或移動方式誤以為你在走路。

然而我覺得這一點影響不大,整體來說這樣的計步器不需要百分之百精準,主要還是在讓自己多運動的激勵上。

最後,你還可以透過「 Noom Walk Pedometer 」邀請朋友一起來使用,一起加入這個走路社群,然後彼此互相打氣激勵,多多走路運動。

目前「 Noom Walk Pedometer 」還只有 Android App 版本,但是 iPhone 版也即將推出。

就簡單試用的心得總結,我覺得「 Noom Walk Pedometer 」介面設計非常簡潔直覺,自動計步的方式對用戶來說輕鬆又有記錄效果,而簡單有效的社群機制確實能夠激勵我們多走幾步路,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 Noom Walk Pedometer 」:http://www.noom.com/walk/
「 Noom Walk Pedometer 」 Android: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noom.walk

─本文獲「電腦玩物」授權轉載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