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動一動 有做有保庇

撰文者: 馬萱人2008-11-10
延續上一期「秋季養生」系列的首部曲──「良食」專題,本刊本期繼續推薦便利百分百的運動養生法。最便利者,延長你平日走路的步數就成了。這不是騙人的廣告,前國手紀政就靠日走萬步治好宿疾。

運動養生能成功,關鍵點在於「持續」。同時,他們的運動也都很簡單,慢跑、瑜伽、打拳、走路、騎單車、舞蹈律動,都是換上休閒服,配備少少,不花太多錢甚至免錢,一個人在哪都能做。而這些運動看似簡單,其實內蘊豐富,幾招就可以玩很久。正因如此,不去運動的藉口很難找,才能持續。

規律的運動頻率,又非常有助於腦袋放空,讓長期疲憊的大腦獲得休息。不只養身,心也養了。

雖然運動的好人盡皆知,但有時就是提不起勁踏出第一步……。本回其中一位見證者推薦的、起床之後「喝溫水+散步15分鐘」的入門法,我便磨蹭了約10天才去試。哇!這一試不得了,原來我新租屋處附近有個公園,清晨在林間漫走毛細孔都打開了。回家一看表,竟走了50分鐘。沖個澡上班去,喝再濃的咖啡都不比這身心清醒。這還只是最低度的運動呢。天底下真沒有比運動更賺的事了!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