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淇淋看個性!香草口味易衝動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7-19

冰淇淋是許多人童年的共同回憶,在美國甚至還將每年7月定為冰淇淋月、第3個周日為全國冰淇淋日,盛夏正是冰淇淋的旺季,美國做了一項趣味調查,針對每個人喜愛的冰淇淋口味來分析個性,例如喜歡香草口味的人,個性大多偏衝動、耳根子軟。

7月是美國的冰淇淋月,因此有機構將消費者喜愛的口味與個性做成一項有趣的統計調查。(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7月是美國的冰淇淋月,因此有機構將消費者喜愛的口味與個性做成一項有趣的統計調查。(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嗅覺與味覺治療研究基金會」 (Smell & Taste Treatment and Research Foundation)在針對消費者與購買冰淇淋習慣之中做了一個調查,分析了7種常見冰淇淋口味與傾向哪一種個性。

香草口味:個性較衝動、耳根子軟、又是理想主義者。

巧克力堅果口味:積極、熱於投入、同時也是好的聆聽者。

薄荷巧克力:節儉、做事謹慎、喜歡爭論。

巧克力碎片:大方、能幹、有上進心。

巧克力:活潑開朗、易受誘惑、上當、愛演。

彩虹雪酪:愛推理分析、有果斷性、悲觀。

普拉尼奶油:有愛心、很會鼓勵人、低調。

吃冰淇淋除了能看出個性,過去日本、英國也曾有相關研究指出,一大早起床吃點冰淇淋,是提神醒腦的好方法,且還能刺激大腦血液變化,讓人心情變好、抵抗憂鬱負面情緒。不過,冰淇淋熱量不低,在享受夏日甜點消暑之餘,也要注意不要吃過量,以免身上肉多了一圈!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