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孕瑜珈操】專題

人妻必學!一招助孕兼練平坦腹

撰文者: 黃子倫2013-07-12

晚婚的趨勢在台灣逐漸升溫,屆臨輕熟女的人妻們,跟老公享受短暫幾年的兩人時光,不久即面臨高齡產婦壓力,對於想要懷胎的女性來說,身體狀況絕對是首要因素,讓許多人不惜在年輕時先凍卵留生機,不過,其實你有更健康、省錢的方法,那就是多做些瑜珈伸展操,刺激骨盆底肌群,連帶還能運動到小腹。

人妻們想要助孕、擁有平坦腹,快跟著陳鈴老師一起練習祛風式。(攝影/黃志文)
人妻們想要助孕、擁有平坦腹,快跟著陳鈴老師一起練習祛風式。(攝影/黃志文)

瑜珈老師的陳鈴老師指出,現代人緊張的生活更讓晚婚的媽咪們難以成功受孕,透過瑜珈的伸展運動可幫助新陳代謝、消除壓力,且針對骨盆底肌群的動作,可促進骨盆與子宮血液循環,改善生理機能幫助懷孕。

其中,瑜珈「祛風式」更能針對骨盆底肌群與腹部肌肉達到伸展的效果,平常在家可以拿張瑜珈墊,放點舒壓音樂就可以開始練習,依身體狀況可 嘗試3個難度。

祛風式─難度1

陳鈴老師示範時分享,先平躺在瑜珈墊上,以雙手抱住右腳膝蓋上抬,讓大腿可以往腹部貼近,弓身讓腹部能與大腿更靠緊,配合呼吸左右換腳,左右腳上抬算1次,約做5次為1組。

祛風式─難度1(攝影/黃志文)
祛風式─難度1(攝影/黃志文)

祛風式─難度2

難度2的差異在於1次就抱起雙腳膝蓋,配合呼吸上抬與放鬆,記住肩膀不可過度用力,雙手也要避免鼓起,以免造成施力點錯誤,同樣做5次為1組。

祛風式─難度2(攝影/黃志文)
祛風式─難度2(攝影/黃志文)

祛風式─難度3

難度3的動作要領先將右腳翹在左膝蓋上,讓右手穿過中間,與左手一起環抱左膝,接著重覆做上抬與弓身的動作,以5次為1組,記住翹起來的那隻腳要壓腳背,才能幫助調整骨盆。

祛風式─難度3(攝影/黃志文)
祛風式─難度3(攝影/黃志文)

陳鈴老師補充,在脈輪觀念中,人身一共有7個脈輪,主要影響人的心理狀態。練習坐姿扭轉式時,可將意念灌輸在骨盆底肌群,幫助刺激位於下半身「海底輪」運作,對兩性關係也相當有幫助!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