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忍陣痛 劍橋王子重3800克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7-23

凱特王妃終於生了!讓全英國乃至世界各地媒體引頸期盼整整兩周,英國白金漢宮發表聲明宣布凱特於當日下午4點24分(台北時間22日晚上11點24分)順利產下男寶寶,母子均安。英國全國都沉浸在小王子誕生的喜悅中,甚至有不少民眾聚集在白金漢宮大門外,就是為了等待揭曉公告那一刻。據悉小王子重3800公克,而凱特雖比預產期晚了2周左右,但是仍在正常誤差時間內,並無太大問題。

威廉王子在老婆凱特王妃生產期間全程陪同,凱特也順利產下英國的新科小王子。(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威廉王子在老婆凱特王妃生產期間全程陪同,凱特也順利產下英國的新科小王子。(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劍橋王子3800公克 贏爸爸與爺爺

今日英國各大報刊、媒體網站,首頁新聞都被凱特產子的新聞佔據版面,英國《太陽報》甚至將名稱「The Sun」改成「The Son」大肆慶祝;而根據英國《每日郵報》長篇報導指出,凱特22日清晨6點在威廉王子的陪同下,從肯辛頓宮搭車到聖瑪麗醫院林多分院待產,由王室御醫、婦產科外科醫師瑟查爾(Marcus Setchell)負責接生,女王的現任外科醫師法辛(Alan Farthing)在旁協助。

值得一提的是,「劍橋王子」重達3800公克,是繼過去100年以來,最有「份量」的小王子,甚至有人將當初威廉王子出生時的資料拿來做一番比較,威廉王子當初1982年出生時重7磅1.5盎司(約3200公克),爺爺查爾斯王子1948年出生時為7磅6盎司(約3300公克),劍橋王子比爸爸與爺爺還要重許多;此外,凱特王妃與黛安娜王妃勢必日後也會成為民眾熱烈比較的話題。

在白金漢宮外擺立的劍橋王子誕生公告。(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在白金漢宮外擺立的劍橋王子誕生公告。(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比預產期晚1~2周 為正常範圍

據王室提供資料顯示,生產完後凱特王妃待在醫院休養一晚,而凱特雖然比預產期晚了1~2周左右才生產,且還經歷了10多小時的陣痛,但倫敦聖湯瑪斯醫院(St. ThomasHospital)產科醫學教授謝南(Andrew Shennan)解釋,事實上只有大約4%女性會在預產期準時生寶寶,自然生產的媽媽通常都會比預期的還要晚生,所以這點上並無太大問題。

雖然小王子尚未正式取名,但已有頭銜封號「劍橋王子」(His Royal the Highness Prince of Cambridge),王室另表示為了保障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安全,並沒有選擇在第一時間迅速公告,約等到4小時多過後才對外宣布生產順利的消息。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