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特王妃免坐月子 回娘家學哺乳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7-24

凱特王妃於7月22日順利誕下英國皇室第三順位繼承人,並在今天帶著剛出生的小王子出院與全球媒體見面,引起全球關注。據外電報導指出,凱特預計將隨後返回娘家休息6周左右。不過,在英國其實並沒有產後坐月子的傳統,凱特也表示將自行帶小孩,先回娘家向家人討教哺乳與育嬰方法。

凱特王妃順利產下小王子,之後將返回娘家休息並會親自哺乳、帶小孩。(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凱特王妃順利產下小王子,之後將返回娘家休息並會親自哺乳、帶小孩。(圖片/取材自英國《每日郵報》)

聖瑪莉醫院生產 皇家標準待遇

自從媒體得知凱特懷孕的消息以來,凱特王妃肚皮的一舉一動都成為鎂光燈的焦點,預產期7月中旬時更是讓全英國媒體坐立難安,等不及要搶得第一手生產消息。

凱特王妃選在標榜擁有全英最頂尖醫療團隊的聖瑪麗醫院,也是威廉和哈利兩兄弟出生的醫院,另外還是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御用的兩名婦產科醫師為她接生,自然產的標準房光住一天就要台幣約28萬元(6265英鎊),還擁有豐盛的餐點供食用,且特別的是過去英國皇室都是在家裡待產,是自從黛安娜王妃破除慣例選在醫院生產後,才顛覆此傳統。

無坐月子傳統 凱特產後吃披薩

在英國並不像中國,嚴格規定產後要有一個月的靜養期,甚至在飲食、生活上也幾乎算百無禁忌;多半休息個幾天就恢復正常活動作息,凱特公開亮相也並沒有刻意遮掩自己的產後「媽媽肚」,呈現自然的人母韻味。

此外,還有媒體拍到保鏢外送兩盒披薩到醫院中供凱特食用,可見並沒有嚴格限定凱特的飲食內容,披薩的高熱量可迅速為凱特恢復體力,在凱特與威廉王子走出醫院的新聞畫面中可看到,凱特氣色紅潤、心情愉悅,絲毫不見剛生產完的疲態或是虛弱。

親自哺乳 打破慣例再一樁

凱特除了辦產前派對,顛覆了傳統皇室形象、又與婆婆黛安娜王妃一樣選擇在醫院生產而非待在皇室家庭接生,許多行為都顯示出凱特與威廉王子具有個人行事作風,不受傳統約束。

而據傳凱特將選擇產後自行哺乳,此舉也與黛安娜王妃相同,也深受許多民間媽媽們的贊同。凱特產後將返回娘家巴克伯理(Bucklebury)休息,並將學習自己帶小孩、餵母乳,並不打算請全職保母來照顧小王子。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