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下廚,4大行家陪你找美味佳餚

招牌菜‧帶回家

撰文者: 曹秀雲2006-09-04

香汁滿溢的烤牛排、麵香扎實的夾肉工燒餅,客家味酸菜花生炸、山東白滷味,還有,滋味比美和牛的柔嫩乾拌牛肉片……

這些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不一定得坐在餐廳裡吃,你可以選擇外帶回家,寧靜獨享,或者,「混搭」出一桌豐盛的宴客菜。

本刊特別邀四位美食達人導遊,帶你發現好吃的外帶熟食,就從今天起,別只是外帶比薩、便當,你大可以將各式美味帶回家,犒賞自己、寵愛家人。

外帶食物,只能吃比薩、漢堡、便當嗎?其實,你大可以將各家餐廳廚師的拿手美味,外帶回家。

作家李昂就懂得外帶幾家餐廳的美味餐點,如,台北「歐美廚房」的烤牛肉、通化街海裕屋的生魚片,配上民權東路亞都飯店的法國麵包,擺成豐盛的宴客菜色,不必下廚,就有好菜。

喜歡逛百貨公司超市的前亞都麗緻飯店天香樓主廚曾秀保,更有本領,將從超市買回現成的雪菜百頁、東坡肉、餅乾、罐頭……等小物,組合成越吃越順口的美食。

明星美食主持人陳鴻,常從傳統市場外帶白斬雞、客家炸物小點,從這些外帶食物中,找回過去的溫暖回憶。

收集美味的舒服自在

外帶美食最大好處是,能自在選擇美食,外帶到最舒服的環境享用,好像請了私家大廚做菜。而且不少餐廳,廚師拿手的菜就那麼一、二道。外帶,可「收集美味」,請客時,「混搭」各餐廳外的拿手菜,辦成一桌,客人絕對會感受到你的美意和用心。

其實,自古就有外帶美食品享的風氣。只是,過去,外帶美食是有錢人請家中廚子做好食物,帶出門享受。「紅樓夢」中,賈母陪劉姥姥逛大觀園時,就有ㄚ環們提著點心盒相隨,裡面有螃蟹餃子和「松穰鵝油卷」。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