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做菜,歡樂宴客!

撰文者: 游惠玲2008-01-21

中城六棟大樓加上周圍的綠地,整個區域花費了約新台幣一千一百億元的建設經費。住一晚等級最高套房要價新台幣六十萬元的「麗池卡登」(Ritz Carlton)飯店,即位於中城的四十五到五十三樓。

做菜變流行,生活有情趣

在這燙金地段學做菜,似乎也代表超時尚。

在日本有九十八間分校的老牌烹飪教室「ABC Cooking Studio」,即在此成立一間有英文教學課程的烹飪廚房。外國遊客、日本二十至四十歲的上班族都是其中學員。

寬敞明亮的廚房裡,新穎的烹飪器材齊備。日籍烹飪老師以英文教授著點心的製作方式,漂亮的年輕女孩穿著圍裙,臉上掛著甜美的微笑,在剛烤好的蛋糕上仔細的放上草莓,享受著點心出爐這一刻,香氣襲人的成就感。

學做菜,在世界各大都會區儼然成為新顯學。過去,下廚是一種宿命、一份責任,現在的人,不論男女、不分老少,他們走進廚房,是因為「有興趣」、「很好玩」。

場景回到台北,週五下午,誠品書局信義店三樓的飲食書區裡,正飄散著一種特別的香料香氣,循著味道走,在Cooking Studio裡,「生活風格區」的組長李絲絲,她在美食書環繞的工作台上展廚藝。

「『孜然』就是『小茴香』,只有新疆產的小茴香才可以稱做孜然。」李絲絲在白板上解釋這個台灣少見的香料。現場五十多位老少聽眾,如用功的學生,仔細聞著孜然的香氣,並觀察它的模樣。

再打開電視,英國的「原味主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英國的「家事女神」奈潔拉.羅森(Nigella Lawson),甚至是台灣的阿基師等烹飪名家的身影如影隨形,他們既輕鬆又隨性的完成每一道料理,讓每一刻的做菜時光,都像是在做Spa般,有溫度,饒富香氣,看來就是種享受。

各種蔬菜魚肉在烹調之後,充滿創意與可能性。它代表著生活情趣,就像聽場音樂會、看場表演般,有學問,也有樂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