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氣派城堡與無敵綠景,就是台中的午茶風

奢華級大空間

撰文者: 李莘于 2013-04-22

純白建築的「光之乳酪」一年前在台中誠品綠園道上的戶外文創街區「勤美術館」開張。整家店像個大型玻璃帷幕溫室,把台中得天獨厚的特產:光影和綠意統統收進來,彷彿天生就長在那兒。開幕十個月,卻成為管區二千五百坪內人氣最盛的亮點。

不過如此精心打造的空間,卻只能經營十五個月,年輕頭家林宸宇說,這一塊區域是建商臨時規畫出的美術館,因此,時間一到就要拆除。幾百萬的投資,然後像樣品屋一樣拆掉,瘋了嗎?對首次創業的林宸宇而言,這反倒是個令人興奮的實驗。

他一開始就決定以「光」為概念,用純白的骨架與綠地呼應,挑高近三層樓,沒有隔、滿是落地窗,通透的空間,讓內外沒有隔閡,到了下午兩點美術館開放,玻璃側門也會打開,人們逛著逛著,自然而然就走進來。

打破一般餐廳的規格,店裡沒有制式桌椅。前頭布置像個居家小客廳,真正的用餐區是後端的木板階梯,無論大人、小孩,都難以克制脫鞋立即奔上去的衝動。放上椅墊和懶骨頭,許多人都捧著蛋糕,優閒的盤腿而坐。連階梯夾層裡也塞滿書,乍看還以為身處森林裡的圖書館。「因為附近就是誠品,所以設計時我們也把書香的感覺延續到這裡。」林宸宇說。

如紅豆餅大小,乳白表皮皺皺的,稱不上漂亮,光之乳酪卻有種樸實的可愛。透過廠商,林宸宇在日本北海道第一次嚐到「半熟」乳酪,一吃驚豔,「口感清爽,吃下去就融化了,雖然奶香濃郁,卻不像歐美乳酪那麼鹹。」甚至有點微酸。所謂半熟,「就是在烤盤中放進冷水,用隔水加熱的方式,半蒸半烤。」多了水分保溼,所以蛋糕質地軟嫩,吹彈可破。「外型和味道都很像日本函館『SNAFFLE'S』的乳酪蛋糕,沒想到在台中的店也吃得到。」遊客驚豔。

1
2
3
4
5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