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減肥?「美而美」早餐,這三種熱量最低!

撰文者: iFit 愛瘦身2013-07-08

大家最常吃的早餐類型是什麼呢?小編曾經詢問身邊朋友,發現多半人都是以滿街林立、選擇多樣化的連鎖早餐店(美X美、美X晨等等)為主。

然而,你知道有哪些餐點裡頭可能暗藏「致胖小惡魔」嗎?快依以下特徵,把他們揪出來吧~

炸物請 say no

不管是什麼樣的炸物,都需要使用大量的「油」去烹調,平均 1 公克的脂肪可以產生 9 大卡的熱量,十分驚人!

熱量表中的數據可能因為不同店家的用油量,而有數十大卡以上的差別,建議選擇少油的店家比較好喔!

以「卡啦雞腿堡」為例,為了營造酥脆口感,通常會裹上厚厚一層粉,再以高溫油炸的方式烹調,吸飽了油的麵衣,使得一份平均熱量高達 650 kcal,差不多等於一般女生減肥時一日所需熱量的1/2。

重鹹油脂多

口味越重的餐點,代表醬汁或調味料加得越多,以一份含荷包蛋的豬排鐵板麵為例,由於所含的油脂相當多,熱量高達 660 kcal(烹調用油僅算 1 茶匙)。

除了油膩外,其中所淋上的蘑菇醬/黑胡椒醬更是重鹹,吃完後不僅會有口乾舌燥的情形產生,也容易導致水腫。長期吃下來,還會對腎臟造成負擔。

配料當心選

油脂含量相當高的加工品「培根」,可說是早餐店的常見配料之一,不管是蛋餅、漢堡、吐司,通通都有它的蹤影,例如一份培根蛋三明治熱量高達 515 kcal。

建議改以起司蛋吐司、鮪魚吐司(水漬優於油漬)來取代培根、肉鬆等加工肉品,比較健康也比較低卡唷!

利用大量油脂製成的「美乃滋」,不僅熱量相當高,亦沒有任何營養價值可言,平均一大匙高達101 Kcal,點餐時別忘了對老闆大喊:「我不要美乃滋!」喔!


甜飲不要來

除此之外,像是奶茶、紅茶這種甜膩的飲品,也是空有熱量的東西,奶茶中的奶精更是油脂的化身,沒有奶類的營養。

若真的覺得單吃餐點太空虛,不妨改以無糖豆漿搭配,補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質;或者搭配無糖茶飲、黑咖啡等,去油解膩無負擔~

作者簡介_iFit 愛瘦身

我們是一群熱愛瘦身的夥伴,身邊朋友遍吃中西藥和直銷產品、拼命挨餓減肥;然而瘦得快、復胖更快,而且由於營養不均衡和副作用,掉髮、心悸、暈眩、月經不規律...健康狀況頻亮紅燈,真的是得不償失。有鑑於此,我們創立了【iFit 愛瘦身】,立志傳遞正確的健康瘦身觀念。

「iFit 愛瘦身」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