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有妙招!消除眼袋這樣做

撰文者: 羅詩樺2013-08-08

眼睛下方處,笑起來時微微出現的「臥蠶」惹人愛,但是再底下一點又鬆又垮的眼袋卻是讓人看起來瞬間老了十歲的煩人東西。過去認為眼袋只會出現在年紀較大的中老年人臉上,不過現代人生活節奏緊湊、接觸科技產品的頻率以及用眼過度的現象更頻繁,也造就了許多人年紀輕輕就出現眼袋。

眼袋又可分為暫時性與長期性兩類,消除各有不同妙方。
眼袋又可分為暫時性與長期性兩類,消除各有不同妙方。

眼袋可分為因長期過敏、飲食習慣、作息等造成,另外也有短期冒出的眼袋;國外「wikiHow」網站提供了幾種有效方法,教你如何消除眼袋:

【暫時性眼袋】

  • 喝足夠的水

眼袋的形成可能跟身體浮腫、藏有過多鹽分有關,像前一晚大哭過、或是吃了太鹹的重口味食物,隔天起床都會發現冒出了眼袋,主要就是因為鹽分將體內的水份堆積在眼睛底下的位置。多喝水有助於排除體內多於鹽分,消除眼袋。

  • 敷冰涼的東西

你可能有聽過用切片小黃瓜或是冰過的乾茶包,可以幫助消除眼袋,事實上關鍵在於低溫有助於紓緩眼周脆弱肌膚、消除浮腫情況,小黃瓜還有鎮靜肌膚的效果。

【長期性眼袋】

  • 改善過敏體質**

如果是因為過敏性鼻炎等過敏性體質所造成的黑眼圈、眼袋問題,就不是短時間內有辦法改善的。最好的治本方式就是從改善過敏體質做起,不論是吃藥改善體質、或是盡量避開過敏原,都是幫助消除眼袋的方法。

  • 改變睡姿

習慣側睡的人要注意了,別小看地心引力的影響,可以仔細觀察一下,是否眼袋較深的一側,就是平常晚上習慣睡的方向?身體多餘的水份容易積在較低的位置,因此試著改平躺睡姿,可逐漸改善眼袋。

  • 少鹽飲食

體內堆積過多不必要的鹽分,就是造成眼袋的原因之一,試著從平日飲食中減少鹽分攝取,特別是晚餐,因為到了夜晚身體代謝趨緩,更容易讓鹽分殘留在體內。少喝酒也是方法之一,晚上熬夜喝酒後,隔天不難發現眼袋變更深,養成晚上少喝水、酒精等飲料的習慣,就能避免眼袋越來越深。

更多健康資訊,請上《華人健康網》

字級100%